大疆新款无人机谍照曝光;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韩璐 7年前 (2017-04-09)

新一轮入门级无人机大战又要一触即发。

1、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大疆新款无人机谍照曝光;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近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的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联盟标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是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自主制定的标准。

该规范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上海乐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歌尔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风暴魔镜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一家。规范标准明确规定了外接式、一体式、外壳式三位一体的头戴式显示设备的性能定义、显示方法、测量方法等,涵盖了市场所有的头盔设备类型,本标准可以用于规范、指导各类VR头显设备的设计、生产、检验及实验等

2、高通:全球第一款5G智能手机将于2019年发布

大疆新款无人机谍照曝光;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上周,高通某高级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声称,第一代5G智能手机2019年就能够正式上市销售了,高通将为其提供最出色的5G组件。

高通口出狂言并非没有道理,在2016年10月份,高通已经发布了自家5G调制解调器家族的首款产品:Snapdragon X50。高通介绍,这枚调制解调器是5G行业发展的非凡里程碑,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5Gbps峰值下载速度。与此同时,高通称Snapdragon X50 5G调制解调器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出样,同时提供给下订单有需求的供应商,以便开始研发5G真机设备。

3、Oculus提交新专利,Touch后新VR手柄开发中?

大疆新款无人机谍照曝光;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Oculus昨天提交了一项新的专利申请,表明Oculus已经开始研究新型的控制手柄了。这个专利的详细描述是:

“控制手柄是VR系统中真正用户身体进行接触的部件,由具有不同刚度的一种或多种材料组成。它的一部分由刚性编织材料组成,在一定的运动范围内接触使用者的手部。控制手柄的另一部分由柔软的编织材料组成,以便更容易的移动。“

4、德扑人机接近收官龙之队再取佳绩

大疆新款无人机谍照曝光;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4月9日,冷扑大师VS中国龙之队德州扑克人机大战表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在上午进行的第七场对决中,龙之队虽然以53907的积分劣势落败,但这已经是他们本次比赛的第二好成绩,人类牌手似乎渐渐熟悉了AI的打法,有了一些还手之力。

下午,比赛的发起人、创新工场的李开复也来到赛场,体验与冷扑大师的对抗。明天下午,以李开复为首的创投、科技、娱乐界各路人马将组成六支战队,分别与冷扑大师一较长短。

5、大疆DJI Spark无人机运行视频:新一代迷你航拍机

大疆新款无人机谍照曝光;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行业规范正式发布

去年大疆DJI发布了外型小巧的折叠式无人机“御”Mavic Pro。凭着先进的飞行平台和航拍技术,曾经一度遇上产能不足。不过大疆Mavic Pro在年底还是成功击败因供电问题而暂时回收的同级竞争对手GoPro Karma无人机。最近,网络上又流出了大疆新款无人机谍照,似乎新一轮入门级无人机大战又要一触即发。

由流出的谍照可以看到,新的Spark无人机在体积上足足比Mavic Pro小了接近一倍,主体部和成年人手掌差不多大,4个机臂不可以折叠收藏,而网传190g的重量方便易携。技术参数方面,曝光的信息不多,不过无人机好像也具备大疆专门的避障系统,但以产品外型来看,应该像是进军大众市场的机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