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收购无线芯片开发商Nitero,让VR头显彻底摆脱束缚

韩璐 7年前 (2017-04-11)

AMD向着虚拟现实再跨一步。

近日,AMD收购VR无线芯片开发商Nitero,后者的技术使VR头显可以通过无线方式与PC或移动设备相连接。目前,关于交易条款的相关细节,双方尚未披露。

AMD收购无线芯片开发商Nitero,让VR头显彻底摆脱束缚

据了解,Nitero过去曾推出一款基于WiGig技术的产品,其数据传输速率可达数Gbps。英特尔的无线PC计划也是基于WiGig技术,将外接显示器和外置硬盘通过无线技术连接到PC。另外,Nitero拥有多项与利用WiGig技术建立稳定无线连接有关的专利。

目前,Oculus Rift、HTC Vive以及PS VR等VR头显设备受到用户极大的喜爱,但这也无法掩饰它们在体验上的“缺陷”。因为这些设备在使用中需要通过与PC端连线,以提供出色的图像,这样一来,用户的活动范围理所当然的也受到了限制。

当然,市面上也有那种将运算、输入和输出集为一体的VR一体机设备,像微鲸VR一体机、大朋M2等等。从体验上来讲,虽然VR一体机放大了用户的自由度,但在图形能力等方面相比于PC端来说还是稍逊一筹。

对于未来,无线头显被认为是大势所趋。“笨重的眼罩线缆仍是VR广泛普及的重要障碍。”AMD CTO马克·帕珀马斯特(Mark Papermaster)在声明中说。他还表示,作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会引入一些“关键技术人才”。

借助Nitero技术,VR头显用户可以利用PC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也能自由地移动。据AMD发言人德鲁·普雷利(Drew Prairie))在一封邮件中表示,AMD不会生产自主品牌头显,但将成为其他VR产品厂商的一站式供应商,而Nitero的知识产权将被用于使其他厂商能生产无线头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