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老牌厂商,一手科技企业,博世进一步扩大自动驾驶布局

韩璐 7年前 (2017-04-18)

不管是国际还是中国的自动驾驶,博世都不会缺席。

据外媒报道,奢侈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正携手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博世,以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

一手老牌厂商,一手科技企业,博世进一步扩大自动驾驶布局

据了解,该项目将采用戴姆勒综合车辆专业技术,并将其与博世的系统和硬件专业技术相结合。按照两家的公司的意愿,他们最快将在3年时间内推出无人驾驶共享服务。相比之下,奔驰这一服务推出的时间要早于其它公司的计划,目前,据福特汽车、宝马、通用汽车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透露,他们都是计划在2021年前后发布此类服务。

另外,不仅仅是与梅赛德斯-奔驰达成无人驾驶汽车相关合作,就在近日,博世也宣布,其已与百度、高德及四维图新三家中国地图供应商达成合作。之后,博世将把旗下精准定位服务——“博世道路特征(Bosch Road Signature)”引入中国自动驾驶市场,从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据了解,博世道路特征是基于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适用于全天候环境的定位服务。

一边是与老牌汽车制造商进行系统和硬件上的合作,一边是与科技企业进行高精地图合作,在自动驾驶的布局上,继与英伟达的合作之后,博世再次将自己的布局进行扩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