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布自动驾驶汽车原型,顺便还透露了几个中心的相继成立

韩璐 7年前 (2017-05-04)

英特尔正在渐渐缩短与众多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英特尔公布自动驾驶汽车原型,顺便还透露了几个中心的相继成立

3月份,英特尔斥巨资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科技公司Mobileye一事在业内引发了一场不小的地震,一时间,对于英特尔为何收购Mobileye、收购之后又将如何布局等问题,人们是众说纷纭。而就在日前,英特尔为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揭幕。该研发中心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由英特尔与Mobileye以及宝马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

据了解,圣何塞研发中心投入使用后,将与英特尔在加州、俄勒冈州以及德国的其他相关研发中心一道,共同探究自动驾驶与相关技术,包括感知、车载计算、AI、车联网,以及像是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技术。

英特尔公布自动驾驶汽车原型,顺便还透露了几个中心的相继成立

另外,在为研发中心揭幕的当天,英特尔也向人们展示了与上述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的自动驾驶汽车原型,其中,英特尔负责控制和动力,零部件集成和功能安全评估,而Mobileye则担任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不仅仅是汽车原型,据悉,在今年下半年,英特尔将投入40辆宝马自动驾驶汽车,用于系统的路测。

当然,在自动驾驶上,英特尔做的不只有这些。除了成立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心,英特尔已经部署了首批几个专门针对无人驾驶的数据中心,并在硅谷成立了先进车辆实验室(Advanced Vehicle Lab)。前者用于算法开发和训练,以及理解无人驾驶数据移动和存储的特殊基础设施需求,后者则在人造智能、汽车互联、车载计算、感知和其他技术上进行探索。

自失去移动芯片市场这一块“肥肉”之后,英特尔就紧跟时代脚步,牢牢抓住了“自动驾驶”这一新兴市场。从英特尔的种种布局来看,虽然有一些晚,但因为市场还没真正打开,凭借着雄厚的资金、技术加持以及合作伙伴关系的拓展上,英特尔与谷歌、Uber等之间的距离正在渐渐拉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