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踏足虚拟现实,推动VR游戏的语音交互

韩璐 7年前 (2017-05-13)

IBM意图为VR内容带来新的体验。

据外媒报道,日前,IBM宣布,将旗下认知平台Watson的语音交互和认知功能融入到育碧娱乐旗下的星际迷航Star Trek Bridge Crew VR游戏。届时,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将可以直接用语音命令来与其他玩家和游戏角色进行交互,甚至使用语音控制来对电脑下命令以操控角色。

BM踏足虚拟现实,推动VR游戏的语音交互

对此,IBM首席开发Willie Tejada表示:“此次是Watson首次为‘星际迷航’的玩家和粉丝们提供与互动相关的技术支持。目前我们只看到VR/AR的影响,但IBM后续将致力于为开发人员提供创新所需的工具,从而增强在这个AI认知时代的竞争力。”

此外,IBM还向开发者发布了新的“VR Speech Sandbox”软件。Sandbox能够将Watson的Unity SDK、Watson Speech和Watson Conversation融为一体,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的VR应用和服务中使用Watson的语音交互功能,并允许 AI 控制的角色对语音指令做出反应。

BM踏足虚拟现实,推动VR游戏的语音交互

一直以来,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先驱者,IBM一直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活动,近年来,更是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智能医疗领域,意图攻陷癌症。对于IBM此次进军VR领域的动作,貌似还是头一次,更是给VR游戏带来了一种新的体验方式。

目前,虽然由多个团队正在进行VR+语音交互新形式的研发,不过,还未有成果显现,此次IBM的强势加盟,或将该领域带来新突破。

据了解,作为测试阶段的一部分,Watson为VR游戏设计的语音对话能力将于今年夏天发布。而Star Trek Bridge Crew游戏将于5月30日发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