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人类之后,AlphaGo猝不及防的宣布“退役”

韩璐 7年前 (2017-05-28)

在棋圣聂卫平眼中,AlphaGo的段数已经达到了20段。

完胜人类之后,AlphaGo猝不及防的宣布“退役”

除开中间一天举办人工智能大会的时间,历时三天,经历了一比一、二不二、五比一的对战后,AlphaGo与人类的第二场围棋大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毫无疑问的,经过几度升级、并在年初与近60位围棋高手的切磋的AlphaGo完胜柯洁等围棋大师。

在第一局比赛之后,柯洁就曾表示,去年还接近于人的AlphaGo已经在今年“脱胎换骨”,成为了他所理解中的“围棋之帝”。另外,在闭幕仪式上,对于中国围棋协会特授予AlphaGo职业九段证书一事,曾经战败的中国“棋圣”聂卫平现场点评:“人类目前最高也就九段,AlphaGo至少二十段。”看来,在某一层面上,人类已然完全认可了人工智能。

完胜人类之后,AlphaGo猝不及防的宣布“退役”

不过,就在人们对AlphaGo大加赞赏的时候,AlphaGo之父、DeepMind创始人Demis Hassabis现场猝不及防的公布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乌镇围棋峰会是它(AlphaGo)作为一个竞技程序所能企及的巅峰。因此,此次峰会将是AlphaGo参加的最后一场赛事。”所以说,AlphaGo是要“退役”了?

对于此事,相信很多小伙伴是很懵逼的,毕竟还有很多人想着与AlphaGo一较高下,这下子是泡汤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AlphaGo的消失,就在去年,DeepMind就已经宣布《星际争霸2》将会是AlphaGo在围棋之后想要征服的下一个目标。

此外,正如Hassabis所说,此次峰会将是AlphaGo参加的最后一场赛事,我们再扩散一下思维,以“培训”的方式与人们进行切磋应该不算“赛事”吧,所以,AlphaGo或许还会在围棋领域再次出现也说不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