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作最后努力,计划上调对东芝半导体业务的收购价格

韩璐 7年前 (2017-06-12)

相比博通等竞争对手,西部数据在收购价格上一直没能占有优势。

西部数据作最后努力,计划上调对东芝半导体业务的收购价格

此前,为了填补美国西屋电气的巨额亏损,日本东芝只好“变卖家产”,其中包括自己的“底牌”半导体部分。目前,经过初轮竞价以及一些争端之后,东芝半导体的竞购方已经缩小至3家,分别是西部数据、美国芯片生产商博通(Broadcom)和美国科技基金Silver Lake。

日前,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上,西部数据正在作出最后的努力。其透露,西部数据所在财团正计划上调收购价至2万亿日元(约180亿美元)或者更高,将在周四前提交新要约。与此同时,西部数据还在研究收购时不以获取东芝半导体业务的股份,而以购买该公司债券的形式出资,以规避《反垄断法》的审查。

事实上,知情人士称,一直以来,东芝都是倾向于博通的报价,后者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联合出价2.2万亿日元(约200亿美元)。

在收购事宜上,西部数据的出价一直低于博通等厂商,手中最大的筹码是与东芝有合资事业,此前其还曾采取法律行动,意图加强竞标案的优势,低价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

据相关消息报道,在本月15号,东芝就将召开董事会会议,以决定哪一方出价占优,而西部数据此时上调收购价格,显然之前的计划没有成功。目前,对于西部数据最后到底愿意拿出多少钱还是个谜。至于东芝半导体事业的未来走向,虽然其青睐于博通,但最后定局谁也不能确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