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AR直播功能上线,看阿里如何玩转虚拟购物

韩璐 7年前 (2017-07-08)

淘宝AR直播将真实的物理世界变成万物皆商品的世界。

今日,淘宝第二届造物节在杭州G20展馆拉开帷幕,有小伙伴在现场围观了吗?如果你没有机会亲临现场,还可以通过淘宝在期间上线的AR直播功能“身临其境”。

根据APPStore淘宝应用的描述,淘宝AR直播将通过3D空间重建、物体跟踪与检测等技术,打造现实虚拟叠空间,将真实的物理世界变成万物皆商品的世界。

淘宝AR直播功能上线,看阿里如何玩转虚拟购物

淘宝AR直播由阿里巴巴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主要有三个核心功能:

一、融合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用户喜好可以通过大数据计算得知,并以此来改变物理环境中的相关信息。举个例子,同样的广告牌,不同的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广告内容,呈现给用户“亿人亿面”的购物步行街。

二、实时和真实世界产生互动。通过淘宝AR直播,用户可以和真实的世界产生交互,可以随意了解AR镜头下的每一件商品。而AR镜头下都所有物体都将成为一件携带信息的商品。

三、行人检测和实时处理。利用行人检测和交互式视频流,实现在直播画面中实时融合人物因素。这意味着你的“爱豆”随时可能空降到你身边。

淘宝AR直播功能上线,看阿里如何玩转虚拟购物

2017淘宝造物节主题是“奇市江湖”。上图是小编找到的效果图,还真有一番奇幻的味道。不过眼见为实,感兴趣的童鞋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找到AR直播入口,前往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