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受阻或变更计划;苹果加入WebVR社区小组

韩璐 7年前 (2017-07-08)

东芝目前仍然还在坚守自己的阵地。

1、出售芯片业务受阻,东芝被施压考虑B计划

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受阻或变更计划;苹果加入WebVR社区小组

昨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出售芯片业务受阻,债权银行已向东芝施压,要求考虑“B计划”,包括挑选新买家。这些知情人士称,东芝高层目前仍坚持“A计划”:将芯片业务出售给拥有政府背景的“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牵头的财团。

但由于该财团成员计划有变,导致短期内无法达成出售协议。对于东芝而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除非能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否则其股票将自动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而这时对于西部数据而言就是一个转机。

2、2016年移动VR市场下载量达2.26亿次,同比增长2.76倍

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受阻或变更计划;苹果加入WebVR社区小组

据sensortower数据显示,2016年期间App Store和Google Play商店的VR内容全球下载量达约2.26亿次,同比增长276%。而在2017年第一季度,移动VR软件在两大商店的全球下载总量超过8500万次,同比增长205%。

至于内容划分,VR游戏成为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类别,占总下载量的56%。iOS中的VR游戏下载占比约57%,而Google Play商店占比约为55%。

3、欧盟开发机器人“獾”,用于地下挖掘

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受阻或变更计划;苹果加入WebVR社区小组

今年,欧盟设立了一个机器人开发项目,专门研发用于执行地下钻孔、工程定位、绘制地图、导航等任务的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名为BAGER(roBot for Autonomous unDerGround trenchless opERations, mapping and navigation)——自动地下钻孔、绘图、导航机器人——中文名为“獾”(一种生活在地底洞穴的生物),可用于各类工程建筑项目,如挖掘管道和安装电缆。“獾”不是第一台自埋式挖掘机器人,但它克服了以往机器人、挖掘机的多项缺点:

1、无法独立检测障碍物,高度依赖人工指挥;

2、无法构建复杂的地下隧道网络,大多数只能走直线;

3、价格昂贵。

4、特斯拉将在南澳开建全球最大电池储能系统

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受阻或变更计划;苹果加入WebVR社区小组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携手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准备于今年年底在澳大利亚南部(Down Under)建造世界最大的锂离子电池。马斯克称其将比“地球上其它任何地方强三倍”。

马斯克称:“它将树立为电池在全球电网中实施大规模应用的一个榜样”。Jay Weatherill总理亦在Twitter上表示:“已同Neoen和特斯拉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南澳将安装全球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

5、苹果加入WebVR社区小组,全面拥抱VR和AR

东芝出售芯片业务受阻或变更计划;苹果加入WebVR社区小组

昨天,苹果宣布加入WebVR社区小组。该小区的目标是为了让所有人都可以看到虚拟现实内容,无论是在浏览器中,还是在移动设备上。

确切的说,是有三名苹果工程师加入了WebVR小组,其中包括:多媒体和软件标准代表Dave Singer、高级前端开发者Brandel Zachernuk和WebGL标准编辑Dean Jackson。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