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与贝恩资本的谈判陷入僵局,只因未与西部数据做出了断

韩璐 7年前 (2017-08-15)

东芝芯片业务的未来再次扑朔迷离。

上周四,东芝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2016财年财报。报告显示,东芝2016财年净亏损为9657亿日元(约合88亿美元),略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值。东芝预计,公司2017财年的净利润将达到2300亿日元。

这一财报得到了审计机构的签字确认,这让当前深陷泥足的东芝从“退市”的风险中得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不过,就在今天,这一状况又发生了转折。

东芝与贝恩资本的谈判陷入僵局,只因未与西部数据做出了断

据了解,有消息人士周一透露,因为付款时间和企业治理问题,东芝把旗下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的谈判陷入僵局。

众所周知,东芝出售芯片业务一事已经是一拖再拖,除了自身要货比三家之外,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西部数据这一曾经的“友商”所带来的干扰。而此次与贝恩资本关于业务出售的谈判之所以陷入僵局,症结也是在这里。

消息人士称,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希望在东芝了结与西部数据的法律纠纷之后再向东芝付款,而东芝方面则希望尽快获得交易款项。东芝社长纲川智(Satoshi Tsunakawa)上周曾表示,因为无法同被指定的优先竞购方贝恩资本达成最终协议,东芝可能会与其它潜在竞购方重启谈判。这就意味着,东芝再次掉入了“退市”的旋涡中。

除了贝恩资本这一优先竞购方,富士康等多家财团都曾表现出对东芝芯片业务的兴趣,其中富士康更是给出了所有资本之中的最高价。如果东芝再次重启与其它潜在竞购方的谈判,东芝的最后结局又将再次迷茫。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消息人士也透露,虽然正在积极寻找接盘侠,但在暗地里,东芝也在筹备退市事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