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团队打造手语翻译机器人,完整安装下来需要149个小时

韩璐 7年前 (2017-08-19)

目前,该机器人尚且只能将文字翻译为手势。

近日,来自安特卫普大学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机器人手语翻译器,顾名思义,就是将文本翻译成手语手势的机器人。

大学团队打造手语翻译机器人,完整安装下来需要149个小时

这个机器人名为“Project Aslan”,是一个3D打印的机器人手臂。具体细节上,Project Aslan是由入门级3D台式打印机3D打印的25个塑料部件和16个伺服电机,3个电机控制器,Arduino Due微电脑和其他电子部件组成。据悉,这25个塑料部件仅仅是打印就需要花费139个小时,而完成最终组装还需要10个小时。可以说,一台机器人手臂的组装是很费力气的。

在实际操作中,Project Aslan手臂需要连接到电脑,若是想要它进行手语演示,用户需要连接到本地网络并向其发送短信。据了解,Project Aslan正在使用的是一个被称为“fingerpelling”的字母表系统,其中的每个字母都需要用单独的手势去表达。

大学团队打造手语翻译机器人,完整安装下来需要149个小时

目前,安特卫普大学研究人员正在通过一个名为3D Hubs的全球3D打印网络进行分发,以确保机器人手臂可以在任何地方打造。

目前,Project Aslan还只是通过网络将文字翻译成手语,不过,按照安特卫普大学团队的规划,Project Aslan在未来将是一个表现力极强的双臂机器人,能够表达更为复杂的语言。此外,不仅仅是对文字的翻译,在将来,Project Aslan还将能够将口语翻译成手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