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MRI分析软件,比现有技术早15年诊断出老年痴呆

韩璐 7年前 (2017-08-19)

未来该公司将开发平台,与药物治疗检测形成一体,实现对阿尔茨海默症的有效性治疗。

近日,美旧金山初创公司Darmiyan开始内测一款MRI(核磁共振成像)分析软件,该软件将用于协助诊断阿尔茨海默症。

这款MRI分析软件,比现有技术早15年诊断出老年痴呆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病因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神经系统衰退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力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 其中,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由于该病的开始阶段症状极其不明显,即便是利用MRI扫描,也很难检测判断出,故而Darmiyan公司的研究团队就开发了这款分析软件,实现通过MRI扫描,在微观层面上检测出细胞异常。

对此,Darmiyan的联合创始人Padideh Kamali-Zare在采访中说道:“现在只有当患者已经有认知衰退症状时,标准的MRI扫描才会显示脑结构萎缩,而我们的软件在萎缩症状出现之前,就能够通过对MRI图像像素的变化,分析出组织的变化,从而诊断出结果。”

据研究团队介绍,该技术可以在发病前15年就检测出脑细胞异常,且该软件的诊断结果准确率可维持在90%。

这款MRI分析软件,比现有技术早15年诊断出老年痴呆

普通MRI扫描

这款MRI分析软件,比现有技术早15年诊断出老年痴呆

加持软件后的MRI扫描

该公司还表示,未来将与制药公司合作,对此,Kamali-Zare解释道:“等到出现认知衰退等轻微症状再进行干预治疗已经太迟,我们的技术将会与药物选择、使用药物后效果的监测等过程结合,实现更有效的治疗。”

目前,Darmiyan的软件正在由研究团队内部运营检测,不久将开发相关平台,基于云提供服务。关于该服务的价格,该公司表示将会在每次MRI扫描费用的基础上加收500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