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二次投资西安,用70亿美元扩大NAND芯片产能

韩璐 7年前 (2017-08-31)

三星电子又一次让西安成为IT业界的焦点。

近日,陕西省政府与韩国三星电子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三星电子存储芯片的二期项目,已确定首次投资为70亿美元,分3年投资。

三星电子二次投资西安,用70亿美元扩大NAND芯片产能

据了解,这是继2012年入驻高新区以来,三星电子在高新区的第二次投资,第一次投资为100亿美元。此次新建生产线将全部用于制造垂直闪存(V-NAND),以应付对智能手机及其他设备对NAND芯片的需求。

三星电子二次投资西安,用70亿美元扩大NAND芯片产能

自1983年开始以来存储芯片事业到现在,三星电子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IT企业,并连续20多年保持世界首位。其2012年入驻西安高新区并投资100亿美元一事,成为三星海外投资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外商投资项目,陕西乃至西部地区引进的最大外商投资高新技术项目。

因为三星电子的入驻,当时的西安成为全球IT业界的焦点。而在几年之间,100多家配套企业也纷纷落户西安高新区,并由此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

近年来,不仅仅是三星,包括美光、华为、中兴等一批行业龙头都在加大在西安高新区的投资,使得西安在半导体方面的实例越发凸显,加快了其在打造半导体产业集群上的速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