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发明C-Air便携空气检测仪,轻松知晓周边空间质量

韩璐 7年前 (2017-09-11)

UCLA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名为C-Air的便携空气质量检测仪,可以随时随地关注身边的空气质量情况。

UCLA发明C-Air便携空气检测仪,轻松知晓周边空间质量

近日,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款可携带移动设备C-Air,其能够随时随地检测空气中的危险颗粒物质。

该设备使用了可连接到智能手机的显微镜头,并借助机器学习算法来分析和确定其在空气中检测到的污染物的尺寸和浓度。由于这种设备比较便携,所以研究人员可以更方便地在任何地方检测空气中的危险颗粒物质。

据悉,C-Air重量约590克,配备空气取样器和小巧精致的显微镜头,30秒内可对6.5升空气进行采样分析,并通过机器学习算法产生尺寸和分析的空气中颗粒的图像。该设备通过智能手机发送图像至远程计算机服务器进行分析,据研究人员介绍,由于应用了机器学习,该装置比其他检测器更快速适应检测如不同品种的霉菌和花粉等PM2.5颗粒。

UCLA电气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兼加州纳米系统研究所副所长Aydogan Ozcan称:“让更多人掌握这种具备实验室质量的空气检测设备,可以收集和分析来自更多地点的高质量数据,这样会有助于帮助政府制定更好的政策和法规来改善空气质量。“他和他的研究生Yichen Wu为首的学生团队在2016年在南加州的多个地点使用C-Air进行了空气质量的检测。例如,他们在2016年9月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检测发现,在飞机着陆飞行路线附近PM2.5浓度显著提高,即便在5英里外,这种PM2.5的提升也相当明显。

UCLA发明C-Air便携空气检测仪,轻松知晓周边空间质量

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科学基金会、沃达丰美洲基金会和HHMI的资助,研究成果被发表在Nature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