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推出近场HRTF和立体声源,将打造真正身临其境的VR体验

韩璐 7年前 (2017-09-20)

为了帮助玩家享受极致的音频体验,Oculus为开发者带来了两个全新的工具: 近场HRTF和立体声源。

Oculus推出近场HRTF和立体声源,将打造真正身临其境的VR体验

近日,据外媒报道,为了帮助玩家享受极致的音频体验,Oculus为开发者带来了两个全新的工具: 近场HRTF(Near-Field HRTF)和立体声源(Volumetric Sound Sources)。

据悉,Oculus展示了近场HRTF,音频内容是轻声耳语、汽车鸣笛等,通过声源位置的变化,我们听到的声音的强弱和方向也在变化。有了近场HRTF,开发者可以准确模拟一米内的声音。而在立体声源的展示中,风声、雨声等随着声源半径的变化,听到的声音也随着改变。

据了解,打造这两款声音工具的有两位工程师。Pete Stirling是Oculus软件工程经理,之前在FMOD做手游的音效。Tom Smurdon是Oculus的音效设计经理,之前曾经为Halo、Guild Wars做游戏音效。

Pete Stirling还表示:“我们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使得位于VR中的你认为这就像是真实世界,无需实际模拟现实世界。开发者应该能更轻松和更迅速地实现逼真的VR体验。我们希望人们能够步入VR并体验一个全新的世界。如果声音不够逼真,一切都会感觉虚假。我们的目标是把视觉和音频揉合成一种整体的,逼真的体验,而你甚至不会注意到我们在那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