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创企Petuum获得9300万美元B轮融资,致力打造机器学习基础架构平台

韩璐 7年前 (2017-10-12)

在Petuum看来,人工智能技术应该是标准化的、可广泛普及及大规模生产部署的。

日前,专注于开发机器学习基础架构平台的AI初创公司“Petuum”宣布获得93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软银旗下的投资公司领投。

AI创企Petuum获得9300万美元B轮融资,致力打造机器学习基础架构平台

Petuum成立于2016年7月,总部位于美国宾尼法尼亚州匹兹堡市。据悉,Petuum截至当前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亿8百万美元,跻身融资额度最高的AI创企之列。此前,其在A轮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由Advantech Capital领投,Tencent、Northern Light Venture Capital和Oriza Ventures参投。

“我们坚信人工智能可以为各行各业创造极大的价值,而Petuum的工作将加速这一价值的实现。”对于此次投资行为,软银董事合伙人Deep Nishar这样评价。

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诸多行业对于AI的需求是非常之大的。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I人才和技术多数都被科技巨头所招揽,这也就意味着,若是中小型科技企业想要开发AI技术、打造AI软硬件产品,所需花费的成本将是极大的。之后,纵使那些巨头们将机器学习框架进行“开源”,这也只能达到缓解的作用。

AI创企Petuum获得9300万美元B轮融资,致力打造机器学习基础架构平台

Petuum创始人、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邢波博士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产生了一个想法,与其各公司自己开发具体的AI解决方案,不如来打造一个可以标准化,可以定制和自由选择的AI技术基础架构,也就是一个跨部门、跨行业的AI应用平台,以帮助企业解决企业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部署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其他困难。如此一来,即使不是程序员,用户也可以通过该平台来开发和搭建自己的AI应用。

“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应该是标准化的、可广泛普及及大规模生产部署的,使得各行各业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中获益。”邢波博士表示。

据了解,Petuum现阶段已创建了一个通用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PetuumOS和虚拟化应用界面。通过该系统,用户可用多个流行语言编程构建几乎所有类型的大规模机器学习或深度学习应用功能,并支持同时将多款此类程序插件式地部署在不同的企业硬件平台(包括CPU或GPU数据中心和物联网)上,并从单一终端对上述应用和硬件进行管理。

在这一次融资后,Petuum接下来将继续扩展其技术和业务团队, 并专注于把 PetuumOS部署在那些有着广泛人工智能应用前景但采用率低的具体行业,像制造业和医疗保健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