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提出了一个数学公式,以此证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韩璐 7年前 (2017-10-18)

该公式的目的旨在确保自动驾驶的车辆以负责任的方式运作,不会导致事故的发生。

在昨天于韩国首尔举办的世界知识论坛上,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Intel高级副总裁Amnon Shashua教授提出了一个数学公式,以此证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英特尔提出了一个数学公式,以此证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Shashua和他的同事Shai Shalev-Shwartz开发出了一个名为“责任敏感”的模型,为人类的责任概念提供了具体的、可观测的参数。另外,该模型中还定义了一个“安全状态”,即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出现造成事故的风险,同时其他车辆也不会对自动驾驶汽车采取不可预测或鲁莽的行动。

英特尔提出了一个数学公式,以此证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当前,每次自动驾驶汽车发生车祸,“事故责任方”就成为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汽车制造商、驾驶员、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等都将这个“皮球”踢来踢去。由此一来,如何判定就成为了一个着实令人头疼的问题。

针对这一方面,Shashua在演讲中呼吁,希望业界和决策者“合伙构建一个明确分配事故责任的标准”。他表示,今天所有的规章制度都是围绕着“司机控制汽车”的想法,而自动驾驶汽车迫切需要新的参数。

“分配错误的能力是关键。就像世界上最优秀的司机一样,自动驾驶汽车也无法避免因其控制之外的行为而发生的事故。但最负责任的、有意识的和谨慎的司机不太可能造成他或她自己的错误,特别是当他们有360度的视野和闪电般的反应时间,自动驾驶汽车也一样。”Shashua称。

据悉,Shashua他们使用了一个叫做“谨慎命令(Cautious Command)”的术语,用以代表维护安全状态的完整命令集合。RSS设置了一套严格的规则,自动驾驶汽车将永远不会执行“谨慎命令”之外的其他命令,这样就可以确保计划模型本身永远不会引发事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