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未来将在国内实现量产

韩璐 7年前 (2017-11-13)

未来,“打飞的”上下班将不再是梦。

今天上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美国Terrafugia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前者将收购后者的全部业务和资产。据悉,此项交易已经获得了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未来将在国内实现量产

据了解,Terrafugi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该公司一直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

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未来将在国内实现量产

在飞行汽车的设计理念上,他们热衷于转换车,即飞行汽车与普通汽车的自由转换。去年,他们曾推出一款概念车,着折叠的翅膀以及连接至两端末尾的双发动机,这些发动机使得TF-X可以从垂直位置移动到水平位置。它将由一个300马力的发动机提供动力,一个涵道风扇提供推力,可达到200英里每小时(322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以及500英里(805公里)的飞行半径。

此次收购之后,吉利集团将会在资金和科研上给予大力的支持。据悉,在吉利的帮助下,太力在美国的工程师团队的人数已经扩充了3倍,并成立了新的研究院。此前在2017年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吉利预计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并将在2023年发布全球首台垂直起降飞行汽车计划。

与此同时,按照计划,Terrafugia的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在美国实现量产,预计到2025年,其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而在国内,Terrafugia也已经在杭州建立了研发机构,未来将会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