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汽车、健康和商业化,不差钱的三星准备继续并购

韩璐 6年前 (2017-12-02)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表示,对哈曼的收购让他们更具备了展开并购计划的信心。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曾在周五表示,在斥资80亿美元收购汽车和音频电子公司哈曼之后,三星电子有信心开展更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看好汽车、健康和商业化,不差钱的三星准备继续并购

“我们致力于将并购作为我们的工具,(而且)我认为对哈曼的收购让我们对并购交易更有信心。”在参加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Slush国际创新创业大会间隙,孙英权在接受采访的事后表示。“我相信我们将来(在并购交易上)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与此同时,孙英权也表示,汽车、数字健康和工业自动化是其最为渴望落实扩张的领域。

看好汽车、健康和商业化,不差钱的三星准备继续并购

比如汽车市场,由于智能手机业务发展乏力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曾在17年前宣布不再进入汽车市场的三星于去年年底成立了一个团队,以研发车内娱乐、卫星导航以及自动驾驶等汽车相关业务。

据了解,在收购哈曼之后,三星目前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磋商,打算收购汽车零部件部门玛涅蒂-马瑞利,这很符合孙英权的理念。与此同时,三星电子还在创立一个全新的ADAS战略业务部门。

从何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三星电子目前在汽车市场是极具野心的,无怪乎孙英权说,三星电子今后汽车行业的收入比重将会在2025年达到200亿美元。

此外,对于另外所看好的数字健康和商业软件,孙英权也指出,前者其尤其看重的是预防性健康领域和相关技术。至于后者,他表示,三星已经在瞄准工业互联网、自动化、网络、数据传输和安全等领域的公司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