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正式推出航空大脑,帮助机场提高航班周转效率

韩璐 6年前 (2017-12-20)

至此,阿里云ET已经拥有了5个“大脑”。

今天,阿里云今年的最后一场云栖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阿里云正式推出整合城市管理、工业优化、辅助医疗、环境治理、航空调度等全局能力为一体的ET大脑以及Logo。同时,其还在现场发布了ET航空大脑,并且也与首都机场达成了合作。

阿里云正式推出航空大脑,帮助机场提高航班周转效率

据现场介绍,ET航空大脑将基于运筹优化、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方法来分配停机位。在实际运作上,ET航空大脑将首先学习相关基础知识,包括飞机机型、起落时间,机场停机坪、跑到、滑道的位置,摆渡车的容量、数量等十多个维度。人后,其将建立巧妙的数学模型。基于特殊设计的智能算法,以全面考虑约束条件和临时调整。

据估计,ET航空大脑每天将能够调度1700架次航班,帮助乘客节省5000多个小时,从而提高航班中转效率,降低航班延误率。

在2016年,阿里云正式发布了人工智能ET。推出至今,基于ET大脑,阿里云已经推出了数个“XX大脑”,除了今天所发布的航空大脑,其他还包括城市大脑、医疗大脑、工业大脑、环境大脑。而在商业化上,这些“大脑”已经相继实现了一个落地。比如ET城市大脑,其已经在杭州、苏州等地落地,计划在2018年推广到国内100个城市。

此外,在此前科技部举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上,科技部宣布将依托阿里云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