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在商业街测试自动驾驶巴士,以5公里时速往返行驶

韩璐 6年前 (2017-12-29)

此次测试的目的在于确认汽车是否能在高楼林立,以及GPS信号易受干扰的地区畅通的行驶。

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于近日在东京丸之内大街进行了自动驾驶巴士的道路实测。

据了解,此次测试的目的在于确认汽车是否能在高楼林立,以及GPS信号易受干扰的地区畅通的行驶。

软银在商业街测试自动驾驶巴士,以5公里时速往返行驶

软银在此次测试中采用的是法国风投企业开发的小型巴士“NAVYA ARMA”,可最多搭载15人。至于自动驾驶管理系统,则由软银集团子公司SB Drive负责。在具体的测试过程中,为了降低风险,他们封闭了约100米丸之内的主干街道,让巴士以时速5公里的速度往返运行。

去年3月,软银宣布启动了针对小型巴士和卡车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计划在2018年将研发出的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商用。

此次负责巴士自动驾驶系统的SB Drive是由软银集团和ASM联合成立的,主营业务就是商用自动驾驶的销售和服务。ASM是由前丰田汽车工程师创办的自动驾驶公司,其40%的股份被软银以5000亿日元(约合4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据悉,除了进行公共交通自动驾驶的租赁和销售,软银集团还计划进入将普通车改装成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改装车业务。至于改装车的价格,软银计划控制内改装前售价的两倍以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