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与NASA延长自动驾驶项目的合作时间,进一步发展SAM技术

韩璐 6年前 (2018-01-15)

人机协助,这是SAM技术的核心所在。

据外媒报道,日产已经在日前与NASA达成协议,将此前在自动驾驶的合作项目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日产曾与NASA签署了为期5年的自动驾驶研究项目——无缝自动出行(SAM)技术。该技术主要突出人机协助工作,即人工智能与人工远程控制相结合,当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且自动驾驶平台无法应对时,就会由人工介入。

日产与NASA延长自动驾驶项目的合作时间,进一步发展SAM技术

“无缝自动出行”技术是在NASA远程虚拟探索视觉环境技术(VERVE)技术研发的,以人工辅助车载人工智能,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难以预知的环境下做出决策,同时构建车载人工智能的认知。

据悉,SAM平台能够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交通事故、障碍物等城市道路上的不可预知的状况。基于SAM平台,当自动驾驶汽车辨认出某种不需自行应对的突发状况时,其会在安全状态下停车,并向指挥中心的人工出行管理者发出求助。

之后,后者会使用无线无线传输的图像和传感器信息来对情况进行评估并作出应对,通过“描绘”虚拟道路,为自动驾驶汽车规划一条全新的安全行车路线。就在此前落幕不久的CES 2018展会上,日产也在现场展示了SAM平台,

根据此次达成的扩大协议,日产与NASA将以新的方式合作到2019年。期间,双方将进一步发展SAM技术,对其进行测试,直至推出可在普通道路上通过测试的改进版。

对于SAM技术未来的应用,日产方面认为,其可以更快的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可能更适用于快递、出租车或是拼车服务的商业团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