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计划2025年停止资助国际空间站,寻找替代方案迫在眉睫

韩璐 6年前 (2018-01-25)

截至当前,美国政府已经为国际空间站提供了86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据外媒报道,他们在查看预算草案后发现,特朗普政府计划在2025年终止对国际空间站ISS)项目的支持。

特朗普政府计划2015年停止资助国际空间站,寻找替代方案迫在眉睫

虽然这份预算案要到下个月12日才公布,这其中的内容有可能发生变化,但是,有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项指令将出现在最终提案中。如果这一指令得到执行,这也就意味着,在NASA开发出能够用于深度太空探索之旅的新型航天器之前,美国宇航员将智能待在地球。

自运行以来,ISS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NASA每年都需要为此提供30~4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截至当前,美国政府已经为此投入了860亿美元。据悉,白宫方面已经向NASA国际合作伙伴传达了他们将不再继续ISS项目的意愿。

在太空探索方面,ISS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对于SpaceX和波音等商业航天行业来说,ISS是他们用以测试新技术的很好的平台,而按照政府最新的一项审计,SpaceX和波音将要等到2019年年底或是2020年年初才能向太空输送宇航员。这也就意味着,如果ISS项目在2025年被终止,他们最多只有5年底额时间来执行空间站任务。对于他们来说,这个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此前,得益于奥巴马政府,NASA得以将政府对ISS项目资助的时间延长到2024年。如果美国不想让人类在近地轨道科研活动出现缺失的话,他们必须在ISS项目取消之前找出一个合适的替代方案,不过,时间上似乎有点紧迫了,因为许多商业航天公司预计的时间是2028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