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C推机器人摄像机Polycam,可自动跟拍运动员

韩璐 6年前 (2018-03-30)

这款名为Polycam的电动相机机器人支持使用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来追踪运动员的动作,完全不需要人工摄像师的操作。

MRMC推机器人摄像机Polycam,可自动跟拍运动员

近日,据外媒报道,MRMC推出一款名为Polycam的电动相机机器人,其支持使用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来追踪运动员的动作,将动作时刻保持在画面的中央,完全不需要人工摄像师的操作,也不需要远程控制等其它方式。

MRMC推机器人摄像机Polycam,可自动跟拍运动员

据悉,Polycam与其它自动化操作系统的区别在于如何模仿人类操作者的拍摄方式。Polycam并没有使用大范围的广角镜头来进行拍摄,而是通过平移和调整缩放焦距等动态方式来追踪运动员的动作。控制摄像机的软件甚至有能力同时追踪某个特定的运动员或多个参与者。

不过,摄像师短时间内无需担心自己的工作被这种机器人所取代。尼康表示,该系统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捕捉那些人类无法进入的地方进行拍摄照片。该工具在提供更多的比赛视频同时,同时还可以作为比赛监控的指导工具。

MRMC推机器人摄像机Polycam,可自动跟拍运动员

此外,MRMC还发布了一套自动化系统,可以让电视台主持人和嘉宾一共四人保持在画面内。这款名叫Polycam Chat的聊天工具,不仅具备人脸识别功能,还可以识别肢体动作,同时分析不同动作的语音。MRMC表示这种方法可以带来无与伦比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尽管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多款移动追踪摄像系统,能够自动跟拍运动中的对象,但这些系统仍需要在拍摄目标身上放置发射器或传感器。Polycam不需要任何多余的硬件,就能够追踪演讲者、运动员及娱乐明星。深度学习算法能够对视频进行分析,追踪台上台下的各种活动,然后完美呈现在镜头里。因而,在这一领域,Polycam可谓是一大突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