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迟审核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知情人士称或将导致交易条约的撤销

韩璐 6年前 (2018-04-14)

在高通收购恩智浦的这项交易中,中国是目前唯一一个尚未批准该收购交易的国家。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因为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中国正在放缓对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的审核。

中国推迟审核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知情人士称或将导致交易条约的撤销

据了解,在高通收购恩智浦的这项交易中,中国是目前唯一一个尚未批准该收购交易的国家。另外,中国尚未批准的交易,还有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斥资190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业务的交易。

知情人士称,因为中国的未批准而导致的审核延迟,可能最终会导致高通撤销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条约。另外,他也表示,因为担心中国可能会阻止这笔交易,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3月已经与一位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会面,并提出了这一问题,后者给出的回复是,中国监管部门会按照科学的程序审核这笔交易,不会受到政治的影响。

与此同时,该知情人士表示,高通正面临来自中国商务部的阻力,后者已表示很可能会要求高通就收购恩智浦交易提供更多信息。

事实上,高通还面临收购交易截止期限即将到来的压力。根据协议,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可以自动延期两次,而在今年1月份,第二次延期条款就已经触发了,将交易延期至今年4月25日。

不过,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因为审核的迟迟不定,截至25日,这一交易或许也不会完成。从目前来看,两家公司可能会协议再次延长收购交易的完成时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