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周四召开人工智能峰会;Facebook新增区块链团队

韩璐 6年前 (2018-05-09)

此次峰会旨在推动机器人、算法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部署,谷歌、Facebook等高管已确认参加。

1、谷歌助手又进化了,以后可以帮你打电话订餐位

白宫周四召开人工智能峰会;Facebook新增区块链团队

谷歌在 Google I/O 大会上发布了很多有关软件、系统和服务的新功能,其中就包括谷歌将会为谷歌助手带来几个重要的更新。

其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未来谷歌助手将可以帮助用户打电话完成一些事情。谷歌演示了谷歌助手如何帮用户想餐馆预定座位,助手甚至可以理解餐馆表达的不为小派对提供预定的意思。这个功能将会在未来几个月里继续测试,不久将会发布。另外,谷歌助手还可以理解一句话中的多个问题、区分用户是跟谷歌助手讲话还是跟房间里的其他人讲话。

2、Facebook管理层大变动,新增区块链团队

白宫周四召开人工智能峰会;Facebook新增区块链团队

外媒报道称,Facebook在本周进行了自创办以来的最大规模管理层人事变动,另外还包括区块链方面的新动作和为解决隐私保护问题定下的目标。

新建立的试验性的区块链团队将由现任Facebook Messenger的主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来领导。据了解,马库斯于2014年离开支付公司PayPal并加入Facebook,目前还是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3、白宫周四召开人工智能峰会,谷歌Facebook等高管参加

白宫周四召开人工智能峰会;Facebook新增区块链团队

本周四,美国白宫将召集亚马逊、Facebook、谷歌、英特尔和其他34家美国大型企业的高管参加一场人工智能峰会,旨在推动机器人、算法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部署。目前已基本确定的是,Facebook负责人工智能业务的副总裁杰罗姆·派森蒂(Jerome Pesenti)、亚马逊Alexa专家罗希特·普拉赛德(Rohit Prasad),以及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将出席这次会议。

根据这场活动的时间表草案显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征求学术专家、政府官员和人工智能开发者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一套相应的监管条例,从而推动人工智能在农业、医疗保健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4、Uber展示飞行汽车原型

白宫周四召开人工智能峰会;Facebook新增区块链团队

日前,Uber在其第二届“Elevate Summit”年度峰会上公开了其“飞行汽车”的原型。

该“飞行汽车”的原型看起来更像是大号无人机,而不是直升飞机。它采用四旋翼设计,Uber高管称这种设计要比直升机更加安全。它们的飞行高度将在1000英尺(约合305米)至2000英尺(约合610米)之间。Uber方面表示,最初“空中出租车”服务的价格将与当前的Uber Black高端打车服务相当。但随着服务的普及、乘客的增加,其价格将降至与Uber X服务相当。

5、中国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将于5月17日左右发射

白宫周四召开人工智能峰会;Facebook新增区块链团队

昨天,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自主研发的OS-X系列火箭首飞箭“重庆两江之星”将于5月17日左右在西北某基地点火升空(最终发射时间根据天气微调)。这标志着中国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发射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重庆两江之星”为零壹空间OS-X系列火箭的首飞箭,箭长9米,箭身主体涂装由“重庆两江之星”文字和包围文字的两部分曲线图案组成,上下两部分曲线图案分别代表流过重庆的长江和嘉陵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