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惊人,阿里小米跻身智能音箱出货量前五

韩璐 6年前 (2018-05-18)

亚马逊在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后起之秀侵蚀。

据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智能音箱2018年第一季度的整体出货量为920万台。其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苹果和小米

涨势惊人,阿里小米跻身智能音箱出货量前五

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今年400万台的出货量已经是翻倍了,但是亚马逊的份额出现了大幅下降,从81.8%跌落到43.6%。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亚马逊与谷歌加起来的份额也从94%下降到了今年的70%。

对此,Strategy Analytics新型智能音箱服务总监David Watkins表示:“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市场抢眼的增长趋势,而在中国市场,亚马逊和谷歌暂时缺席,给这些品牌更多的增长空间。在中国,阿里巴巴和小米表现抢眼,仅仅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就让其跻身全球前五。”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增长速度方面,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的涨势惊人,同比增幅达到了709%。相比之下,亚马逊102%的同比增幅就显得没那么有看点了。

涨势惊人,阿里小米跻身智能音箱出货量前五

当前,从全球市场来看,亚马逊依旧是智能音箱领域的第一名。不过,这其中更多是因为它先走了一步。如今,随着谷歌、苹果、阿里巴巴等“后起之秀”的出现,智能音箱领域的竞争开始逐步成型,市场几乎被亚马逊所垄断的局面也被打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