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中继卫星“鹊桥”发射;小鸣单车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

韩璐 6年前 (2018-05-21)

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成功迈出了月球背面登陆工程中的第一步。

1、嫦娥四号中继卫星发射,开启探月新征程

嫦娥四号中继卫星发射;小鸣单车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

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作为嫦娥四号探月工程的关键一环,“鹊桥”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成功迈出了月球背面登陆工程中的第一步。

由于月球的公转速度与自转速度相等,月球背面无法看见地球,因此嫦娥四号任务需要首先发射一颗中继星,解决与月球背面的通信问题,这也将是世界首颗连通地月的中继卫星,为着巡组合体安全抵达月球背面构筑信息通路。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下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

2、小鸣单车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用户可通过小程序退押金

嫦娥四号中继卫星“鹊桥”发射;小鸣单车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

据日前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消息,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已被法院受理。

根据法律规定,押金未能退还的消费者是对悦骑公司享有债权的债权人,可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进行债权申报。消费者可通过“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进入“小鸣单车破产债权申报及审核确认”小程序申报,债权申报截止时间是2018年6月27日。

3、马斯克:新版Model 3汽车将从7月开始交付

嫦娥四号中继卫星“鹊桥”发射;小鸣单车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曝光了全新的Model 3汽车,称新款汽车将会在细节上有所变化,同时更加经济。马斯克表示全新的Model 3汽车将于今年7月正式交付。

他表示,Model 3的0-60英里/小时(约合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5秒,最高速度155英里/小时(约合249公里/小时),续航为310英里(约合500公里);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本的Model 3汽车售价78000美元(约合49.7万人民币),和宝马 M3汽车相当,但是速度快了大约15%,操纵性也更加出色。

4、华为公布新机华为Y5 Prime,支持人脸解锁

嫦娥四号中继卫星“鹊桥”发射;小鸣单车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

华为Y系列应该是华为最低调的一个产品系列了。这不,华为就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下,公布了其Y系列新机华为Y5 Prime。

华为公布了其Y系列新机华为Y5 Prime(2018)。Y5 Prime搭载了一块5.45英寸全面屏,分辨率为HD+,搭载了1.5GHz四核CPU(疑似骁龙450)机身重142g,支持双卡与扩展卡。该机支持人脸解锁,拥有黑色、蓝色与金色三色可选,目前华为并未公布该机型售价。

5、上海交大现无人小巴:团队称未来要做无人共享汽车

嫦娥四号中继卫星发射;小鸣单车破产清算案法院已受理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园内出现了一辆外形小巧的“双头”白色小巴,它不仅能自主驾驶,还会自动躲避行人。

这辆小巴是由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杨明教授团队与青飞智能联合研制的无人驾驶小巴,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杨明告诉记者:“这只是我们团队自主研发的无人车系列中的其中一款,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无人物流系统及能安全行驶在开放道路上的无人车等。智能机器不会取代人类,人机共融才是发展趋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