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推迟载人绕月商业计划,原定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射

韩璐 6年前 (2018-06-04)

按照SpaceX方面的说法,除了发射时间推迟之外,乘客预定等其他方面都是顺利进行中。

上周末,SpaceX发言人詹姆斯·格里森(James Gleeson)证实,该公司的载人绕月商业计划的确被推迟。具体情况如何,他并没有透露,只说:“SpaceX仍然计划为私人游客提供绕月旅行,很多客户都对此兴趣浓厚。”

SpaceX推迟载人绕月商业计划,原定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射

在2017年2月,有消息曝出称SpaceX将于今年某个时候将2名人类送到月球附近的轨道上,并且马斯克也在一场电话会议中透露了相关细节。

按照马斯克当时所说,这一计划将用到SpaceX备受期待的两项技术,分别是船员额定舱Crew Dragon以及高功率的猎鹰重型火箭。

SpaceX推迟载人绕月商业计划,原定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射

过程中,两名宇航员将被安置在位于猎鹰重型火箭顶部的船员额定舱内,并从Launchpad 39A发射架上起飞。

按照当初的估计,这一发射计划应该于今年第二季度进行。

目前,除了时间推迟之外,按照SpaceX此前的说法,已经有乘客支付了“大笔定金”,且相关健康和培训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在推进之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