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美商务部与中兴达成和解:支付10亿美元罚款

韩璐 6年前 (2018-06-08)

工信部发表文件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公司扩大直接融资比重等;除了10亿美元罚款之外,中兴还得交付4亿美元作为押金由第三方保管。

1、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

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谷歌宣布禁止AI武器化,但仍会与军方合作

6月7日,工信部发布《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其中一项具体举措是“支持扩大直接融资比重”。

具体看,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等。对此,有专家表示,一直以来,我国相关政府部门都比较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此次工信部提出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外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这将有益于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2、美商务部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支付10亿美元罚款

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谷歌宣布禁止AI武器化,但仍会与军方合作

昨天,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商务部长罗斯当天宣布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

声明指出,根据新的和解协议,中兴公司支付10亿美元罚款,另外准备4亿美元交由第三方保管。同时,中兴还被要求在30天内更换董事会和管理层,并在未来10年接受美方选派的助理合规官,然后美国商务部才会将中兴公司从禁令名单中撤除。而且,美国商务部还保有再次对中兴实施禁售令的权利。

3、谷歌宣布将禁止其AI技术武器化,但仍会与军方合作

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谷歌宣布禁止AI武器化,但仍会与军方合作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周四称,该公司将禁止其AI软件被用于武器或不合理的监视措施,这意味着该公司开始为其在这个新兴业务领域中的业务决策建立标准。

对此,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周四发表博文称,该公司将寻求获得美国政府的其他合同,其中包括与网络安全、新兵招募以及搜救行动有关的合同等。他说道:“我们想要明确一点,那就是虽然我们不会用于武器的AI技术,但仍将继续在其他很多领域中与政府和军方展开合作。”

4、小米向证监会递交CDR发行申请,正在受理过程中

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谷歌宣布禁止AI武器化,但仍会与军方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已于昨日向证监会递交了CDR发行申请,正在受理过程中,有望成为首单CDR。而且,小米已经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小米“H股+CDR”进程加速。

6月6日,证监会发布9份文件,其中包括《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简称“CDR办法”)、《试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并上市监管工作实施办法》等,为存托凭证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权益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根据CDR办法,拟参与CDR发行试点的创新企业,经具有经验的保荐机构核查后,认为完全符合试点标准、发行条件和各项信息披露要求的,可以向证监会提出纳入试点和公开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的申请。

5、7nm工艺,AMD Vega核心面积足足缩小40%

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直接融资;谷歌宣布禁止AI武器化,但仍会与军方合作

台北电脑展上,AMD全球首次展示了7nm CPU处理器和7nm GPU显卡,其中前者是服务器领域的EPYC,后者则是现有14nm Vega的升级版。

AMD表示,7nm Vega目前正在试产,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第一批产品是Radeon Instinct计算卡,后续才是Radeon游戏卡。根据图片大致估算一下,7nm Vega的内核面积在285-298平方毫米之间,也就是不超过300平方毫米。换言之,升级7nm工艺之后,Vega核心将会缩小几乎4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