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全程10公里

韩璐 6年前 (2018-07-19)

今天上午,双方已经在贵阳签订协议。

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旗下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将在我国贵州省铜仁市建设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这也是我国首条超级高铁线路。

马斯克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全程10公里

“我们将负责提供技术、工程知识和必要设备,铜仁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将负责认证、法律基础和系统建设。HTT将与铜仁市政府合作确定系统路线。”HTT方面表示。

对于这个消息,铜仁市官方也已经给出了肯定。该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确有此事,双方今日上午在贵阳进行的签约。”

据了解,这一项目将通过公私合作的形式进行,同时,交通旅游投资集团计划投资50%的资金。

马斯克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全程10公里

HTT是马斯克继特斯拉、SpaceX等之后的又一“疯狂计划”。2016年5月,HTT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地区进行了首次公演,彼时,测试里程为5公里,从静止到640公里每小时加速,个超级高铁只用了2秒钟的时间。此次HTT在铜仁市建设的是一条10公里长的线路,从此前的记录来看,超级高铁通过这一路段也只需要几秒的时间。

据悉,截至目前,HTT已经签署了12份协议和3份商业协议,除了此次的贵州,其超级高铁还将在阿布扎比、乌克兰开土动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