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曝收集用户隐私,Android、iOS用户双双中招

韩璐 6年前 (2018-08-14)

谷歌系设备、应用或服务证悄默默的收集并记录用户的位置信息。

据外媒报道,美联社最新调查显示,谷歌正通过旗下应用自动存储用户的位置数据,即使在隐私设置中关闭位置记录,也是无济于事。并且,此次中招的不仅仅是安卓机,只要用户安装了谷歌系应用或服务,连一向倡导安全的iPhone也遭到了波及。

谷歌被曝收集用户隐私,Android、ios用户双双中招

此前,谷歌方面曾表示,如果用户不想记录位置信息,可以暂停使用名为“位置历史”的设置,但是,即使如此,一些应用程序还是会自动存储位置信息。举个例子,当用户打开地图,用户的位置信息就会被自动存储。

另外,美联社也有进行真人测试,让普林斯顿的一位研究员带着一部关闭了“位置历史”的安卓机进行正常活动。果不其然,在他的谷歌账户中,我们能够清楚地知道他去过哪里。

据悉,这一隐私问题将影响到约20亿运行安卓系统的设备,以及数亿台使用谷歌地图或谷歌搜索等谷歌系应用的iPhone。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被曝出数据隐私问题了。就在去年11月,谷歌就曾被曝出并承认一直在收集安卓用户的位置数据,包括那些选择关闭位置跟踪服务和移除SIM卡的用户。不过,谷歌也表示,他们虽然收集了数据,但是并没有使用或存储,联系到这次事件,不免有“打脸”嫌疑。

当前,因为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数据隐私”已经成为了一个极度敏感的话题,这个时候被曝出收集用户隐私,谷歌已经遭到了许多用户的不满。

正常情况下,应用上收集用户隐私是为了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或是帮助广告商精准营销等等。一边是用户的数据隐私,一边是个性化服务,如何在这两个问题之间做到一个平衡,这是包括谷歌在内的诸多公司都头痛的问题。而在目前,似乎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