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19-8.25),游侠汽车获得B+轮融资

韩璐 6年前 (2018-08-25)

不到4个月的时间,游侠接连获得两轮融资。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5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34%;区块链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占比25%;生物医疗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11%;3R(VR/AR/MR)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新能源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分别占比9%;物联网和光电芯片领域分别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6%。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19-8.25),游侠汽车获得B+轮融资

本周融资事件中,获得B+轮融资的游侠汽车颇为引人关注。此前,因为PPT造假、山寨特斯拉等负面事件,游侠汽车的生存状况一度令人担忧。转机出现在2015年10月,西拓工业集团董事长卫俊收购游侠汽车近90%的股权,成为新一任掌门人。在这之后,游侠汽车顺利获得了3轮融资,其中,就在今年,自4月到8月的4个月时间内,其接连宣布了两轮融资进程,分别为50亿人民币的B轮和3.5亿美元的B+轮。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19-8.25),游侠汽车获得B+轮融资

人工智能

Twistlock

企业级原生网络安全云服务平台Twistlock完成3300万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ICONIQ Capital,参投方包括Polaris Partners、戴尔科技资本、Rally Ventures、YL Ventures以及TenEleven Ventures。

Twistlock的技术是在准备好的容器上部署代码,后者可以在环境和云中运行的分布式应用程序之间快速迁移。这种方式能够加速测试进程,并且能够构建大型可伸缩的云计算应用程序,旨在促使系统更加安全。

Qindom

量子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服务商Qindom获得2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创始股东之一。

Qindom致力于在通过量子计算技术优化底层算法及模型,提供可持续的量子智能解决方案和行业标准,实现量子智能在各个行业的落地应用。公司主要业务包括QI技术的RD&E、基于QI技术的研发及教学云平台和QI的行业应用。其中,QI优化机器学习模型是该技术落地的重点方向之一。

上工医信

AI眼底影像公司上工医信完成4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海达投资、珠海亿胜科技和广发乾和。

上工医信以眼底影像为切入点,开发了“上工慧眼”系列产品,通过大数据云服务平台AutoEye,以AI技术对合作医院上传的眼底照片进行智能分析,对疾病的量化指标和病程进展情况做出判读,来进行糖网病、其他眼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筛查。

中新智擎

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与制造商中新智擎完成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系下的中白产业投资基金。

中新智擎成立于2015年,重点从事公共服务机器人研发、机器人应用及智能硬件开发,在机器视觉、定位导航、机电控制、智能语音领域拥有多项先进专利。其中,视觉识别技术实现了毫秒级采像和人脸追踪识别,该技术已在其多款智能机器人产品应用,并在智慧楼宇访客识别、门禁、闸机、访客登记等场景落地。

蓦然认知

智能交互决策引擎研发商蓦然认知获得1000万美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鸿海精密。

基于认知计算、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蓦然认知为用户提供信号处理、语音识别、语音理解和服务自动对接的一站式交互决策引擎,适用于智能家居、智能语音车载系统等应用场景。

艾锝信息

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智能金融数据服务平台艾锝信息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盈动资本。

艾锝信息瞄准的是大宗商品生态以及场外金融衍生品市场。他们采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核心算法,为实体企业提供搭建平台、定价、风控和交易等一体化金融数据服务。

摩尔元数

工业信息化服务商摩尔元数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日本SBI集团中国子基金领投,坚果资本继续追投。

摩尔元数是一家高科技企业,整合摩尔云开发平台、摩尔云智造系统、摩尔工业云服务平台、人工智能AI、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致力为中国工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智慧的引擎,为中国工业注入坚强的动力。

帷幄Whale

帷幄Whale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

这是一家提供以数据为驱动的实时优化方案的企业 ,作为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数据公司,致力于数据采集实验,分析和建模工具的创新,创建高性能的实时数据流和人工智能基础架构,以帮助企业和组织大规模运用数据、IoT最新科技方案了解他们的业务和客户。

美摄

专注于移动端视音频SDK自主研发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美摄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

美摄的服务内容包括移动端视音频图像智能处理、识别以及深度学习等,服务领域涵盖移动APP、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广电及通信运营商等行业客户。核心研发团队掌握的行业领先技术,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众多奖项。美摄SDK卓越的视音频解决方案已服务众多国内及海外客户,受到了OPPO、猎豹移动、网易、哔哩哔哩、知乎等各领域头部客户的高度认可。

Carmera

3D高精度地图供应商Carmera获得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谷歌风投部门GV领投,Matrix Partners等现有投资人参投。

Carmera致力于打造质量高、更新频率高、价格合理且易用的3D地图产品,通过让物流车队携带传感器设备进行数据采集。目前,Carmera的新平台已经在纽约、旧金山、首尔和东京完成了部署,该平台上有一款众包型的高分辨率地图,它通过车队来了解建筑、警方行动、交通信号、转向限制、道路标志以及其他会“严重影响”车辆按时抵达的因素。

TraceLink

TraceLink获得93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Georgian Partners领投,高盛、FirstMark Capital、Vulcan Capital、Willett Advisors等参投。

TraceLink是一个拥有九年历史的软件即服务平台,主要用于跟踪药品并试图在此过程中剔除假冒处方药。

Canvass Analytics

AI预测分析平台Canvass Analytics获得500万美元的融资,由Gradient Ventures领投,Bedrock Industries、Viaduct Ventures、Real Ventures和Barney Pell跟投。

Canvass Analytics专注于工业物联网领域,通过插入工厂的运营数据,并构建由AI驱动的预测模型,帮助用户将大量运营数据转化为可用于减少计划外停机时间、优化生产流程和优化整体能源消耗的见解。

3R(VR/AR/MR)

众绘科技

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商众绘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科鑫资本跟投。

众绘科技主要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医疗健康、公共安全、教育文化、行业仿真等领域,提供VR软硬件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其中医学方面研发了医学模拟训练设备,可以提供基础教学和临床技能培训服务。

悉见科技

悉见科技连续获得1.2亿人民币的A1/A2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金科君创、谷银基金、百度创始七剑客雷鸣、前小米公司高管、亚马逊公司高管以及产业基金联合投资。

悉见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混合现实大脑的人工智能公司,希望通过空间智能引擎及室内外高精地图,为各行业场景赋能。目前,悉见科技推出了名为 “xarc.ai”的商用高精度XR云平台,有望将AR体验日常化;硬件终端方面,其第二代AR眼镜“XMAN”也即将对外发布,重点服务于公安安防及工业物流等行业。

PLNAR

美国建筑行业3D模型AR解决方案提供商PLNAR获得39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nsurTech、FinTech和healthcare venture capital Group。

PLNAR主要服务于建筑、物业等领域,提供房屋3D模型、保险索赔可视化服务。另外,其也为房主提供室内设计、房屋改造的3D可视化服务,并为室内承包商提供实时CAD输出服务等。

物联网

蛋贝

物联网公寓整体智能服务商蛋贝完成3500万A+轮融资。

蛋贝致力于HAAS的商业模式,创建互联网公寓智能家居管理系统。结合智能门锁、智能电表、智能水表、公寓专用路由器以及各类安防传感器等硬件产品,蛋贝提供互联网长租公寓和短租公寓运营整体解决方案。

信可通讯

专注于物联网产业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信可通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战略融资,由深圳华青资本独家入股。

信可通讯专注无线通讯领域,提供无线数据应用方案及无线终端定制服务。产品系列涵盖3G、4GLTE、eMTC无线通讯模组及应用解决方案,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车载通信、无线宽带接入、无线路由器、无线智能抄表、安防监控、POC公网对讲等各个领域。

生物医疗

康旭医学检验所

消费型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康旭医学检验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人合资本。

康旭医学检验所专注于分子医学相关研究及临床检验工作,拥有疾病遗传基因检测方案和检测平台以及Bestseq致病基因检测技术,主要为用户提供遗传病检测、用药检测、产前检测、儿童基因检测等服务。

基点生物

技术驱动型的生物技术公司基点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由中卫基金独家投资。

基点生物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深低温生物样本领域的创新开发、技术运用及过程管理,致力推动智能化、自动化和物联网技术在深低温供应链中的应用。其主要产品是自主研发的、基于深低温自动化技术和生物冻存技术的新一代细胞生物样本自动化存储系统,及替代能源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

Recombinetics

基因编辑公司Recombinetics完成3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Recombinetics致力于通过先进的基因编辑技术,加速新药研发和核心医疗技术的商业化。目前,其业务主要包括三部分:Surrogen、Regenevida、Acceligen,分别是建立基因编辑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人造器官移植、精准育种。其此次融资将用于加速基因编辑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等方面的商业化,用于生产治疗性的细胞、组织和器官。

Rakuten Aspyrian

生物技术公司Rakuten Aspyrian完成1.5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日本Rakuten Inc.投资。

Rakuten Aspyrian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及其合作者正在开发基于专利技术的新型癌症靶向治疗,这些技术可实现高度特异性和肿瘤限制的抗癌活性。目前,Rakuten Aspyrian已获得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独家许可,获得新的抗体偶联技术——近红外光免疫疗法(PIT)。PIT允许对肿瘤细胞进行高效和选择性消融,同时避免对肿瘤附近的关键结构造成损害。

新能源

Cygni Energy

太阳能直流电转换解决方案提供商Cygni Energy完成640万美元的债权融资,投资方为Endiya Partners。

Cygni Energy主要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太阳能直流(DC)和微电网解决方案。他们的解决方案能够让电荷或电流仅在一个方向上流动,而且在交流电(AC)中,电荷也能周期性地改变方向。

游侠汽车

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之一的游侠汽车完成3.5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格致资产独家战略入股。

游侠汽车始创于2014年,注册资本42亿人民币,总部坐落于上海,是一家集新能源整车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电动汽车综合制造企业,通过打造具有全新人车智能交互系统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加速领跑全球可持续化能源梦想。其首个年产能20万台的超级工厂预计在明年5月竣工,届时第一款车型游侠X大批量生产也将启动。

誉辰自动化

锂电池自动化设备制造商誉辰自动化被科恒股份收购。

誉辰自动化专注从事组装及测试自动化设备的研发与设计,旗下主要产品包括包蓝膜机、入壳机、正压氦检机、负压氦检机等,广泛应用于电池、家电、电子、汽车等领域。

光电芯片

陆芯电子

功率半导体研发商陆芯电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武岳峰资本和凯风创投。

陆芯电子专注于功率半导体的设计和应用,产品涵盖了全电压段的MOSFET、Diodes、Power IC、宽禁带功率器件,广泛应用于工业变频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并为用户提供整体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思科瑞微电子

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商思科瑞微电子获得一轮融资,由协同创新、衡玖财务投资。

思科瑞微电子针对电子元器件开展检测筛选和可靠性试验工作,进行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电阻、电容、电感等电子元器件的电参数测试、电老炼、破坏性物理分析(DPA),同时为企业提供电子元器件应用方案和保证措施。

区块链

智康链

区块链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智康链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NutsCapital及想象力基金。

智康链专注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医疗健康领域,主要从事智能健康穿戴设备的研发和推广,业务涉及保险、体检、诊疗、健身等领域,产品包括区块链智能手表和智康宝APP等。

星途协议

星途协议Atlas Protocol(ATP)完成3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软银中国、百度风投、丹华资本和分布式资本。

通证化营销的应用层协议,星途协议致力于打造区块链原生的互动广告营销基础设施。它提出了一种区块链原生的全新媒体形式,可对链上行为进行目标价值排序,并用通证实现价值流转。其定义了连接广告主、流量方、用户之间的链上交互标准,为区块链生态引入新的增量,消除行业的信息不对称。

X Infinity

新加坡金融科技创企X Infinity获得2050万美元的私募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ITF Corp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

这家创企开发了一种集成化的加密货币钱包,声称消费者和商家能轻松将任何区块链资产当成货币去使用。这些交易能在一秒钟之内完成,用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将任何一种加密货币当成法定货币去完成交易。这款钱包将会和一种实体借记卡形成互补,后者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届时,加密货币持有者可以通过它在全球各大ATM以及接受该服务的商家那里进行交易。

Dorae

原材料分布式账本技术研发商Dorae完成首轮外部融资。

Dorae的服务对象包括从初级生产者到终端制造商的商品供应链参与者。该公司独立于用户,支持原产地敏感性材料的加工商和消费者遵守法律规定,并为所有产品的自动化和营运资本效率提供支持。

LastRoots

日本加密货币开发商LastRoots获得了互联网证券经纪公司SBI Holdings的追加投资。

LastRoots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服务的规划、开发和管理等业务,推出了虚拟货币coban,用户只需观看视频广告,即可获得虚拟货币。同时,其还提供结算、汇款等功能,致力于满足用户虚拟货币在线交易及兑换需求。

降维安全

区块链生态安全服务提供商降维安全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链上产业基金(Chainup Capital)。

降维安全成立了降维安全实验室(JohnWick Lab),围绕区块链生态环境,为用户提供深度渗透测试、智能合约审计、整体安全解决方案、第三方监控预警、威胁情报输出等服务,旨在打造区块链最全面、最有深度的服务方案,为区块链生态安全保驾护航。

DREP

去中心化声誉系统DREP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包括360 innovation capital、Longlink Fund、科银资本、同舟资本等。

DREP通过建立用户信息池,提供声誉量化、变现、交易、投资以及数据共享的去中心化解决方案,并利用区块链技术保障信息的隐私和安全,同时将人、物和服务三方连接起来。

NEM

区块链智能资产管理平台NEM被伊顿收购1.3亿股,占公司股份的4%。

基于企业级性能创建,NEM为货币、供应链、公证、所有权记录等资产的管理提供世界级平台,平台还基于Java编写了点对点的新型数字货币“新经币”。

Blockchainlock

日本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Blockchainlock获得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野村综合研究所、东洋情报信息科技公司(TIS)。

Blockchainlock专注于开发用于共享经济的区块链,以及用于安装区块链的物联网设备和软件,旗下“BCL链”是一个财团类型的商业区块链,帮助用户将其引入住房、办公室、移动共享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