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10-9.15),软银中国以10亿美元投资商汤科技

韩璐 6年前 (2018-09-15)

相隔一个月之后,英特尔再次出手收购了一家AI芯片相关创企。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6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4起融资事件,占比39%;区块链和生物医疗领域分别发生6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17%;物联网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11%;光电芯片发生1起融资事件和2起收购事件,占比8%;新能源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5%;3R(VR/AR/MR)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3%。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10-9.15),软银中国以10亿美元投资商汤科技

本周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在本周收购了一家AI创企,其开发有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SoC芯片内部互连解决方案,此时距离上一次收购AI芯片相关企业仅一个月的时间,可见英特尔在AI芯片的布局之快。另外,商汤科技被证实已经获得了由软银中国投资的10亿美元融资,这之后,前者估值已经高达60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10-9.15),软银中国以10亿美元投资商汤科技

人工智能

格陆博

汽车智能驾驶系统供应商格陆博完成40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

格陆博以电控技术正向研发为主导,具有整车系统匹配能力,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其核心产品包括气压ABS、液压ABS、EPB、ESC以及ADAS类产品,其中格陆博自研的IBC产品是国内领先级产品,是目前国内线控底盘产品的代表厂商之一。

慧医大白

互联网AI医疗服务公司慧医大白获得近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资金来自熊猫资本。

慧医大白成立于2018年,总部在北京,定位于AI家庭医生,即通过AI系统智能交互实现对患者常见病、轻微病的准确诊断。其AI系统可通过与用户沟通了解具体病症,并根据分析结果生成对个人的健康评估,提供给用户关于症状缓解的一些基础性建议,并给出是否需要去医院就诊或是自行买药等建议。

睿魔智能

智能摄像机研发商睿魔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Brizan Ventures、smartsense、酷芯微电子等共同参投。

睿魔智能专注于从事智能拍摄和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旗下产品智能摄像机具有人体姿态估计、行为习惯分析、智能构图、实时抓拍等功能。目前,睿魔智能已设立Obsbot 品牌,其首款旗舰产品将于2018年年底面世。

PingCAP

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公司PingCAP完成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复星、晨兴资本领投,华创资本、云启资本、经纬中国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PingCAP秉承开源是基础软件的未来这一理念,持续扩大社区影响力,致力于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实现。其研发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TiDB项目,具备“分布式强一致性事务、在线弹性水平扩展、故障自恢复的高可用、跨数据中心多活”等核心NewSQL特性,是大数据时代理想的数据库集群和云数据库解决方案。

Datrium

混合云服务提供商Datrium获得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三星的Catalyst Fund领投,Icon Ventures、NEA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跟投。

Datrium是为在混合环境中存储和使用数据的企业提供备份和其他服务的提供商,专为企业构建他们的私有云计算系统或数据服务设施。Datrium发布的DVX存储系统,整合了基于融合基础设施的云计算能力和存储性能,包括固态硬盘在内,该系统存储能力为100Tb,售价为12.5万美元。

Hiretual

AI招聘服务平台Hiretual获得500万美元的融资,由北极光风险投资牵头。

Hiretual通过AI识别出来自网络的候选人,确保候选条件匹配,然后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直接联系候选人,不同的招聘阶段跟踪每位候选人,最终确定被聘用者,旗下产品有Hiretual Pro、Chrome扩展程序。

Packet

裸机云计算初创公司Packet获得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Third Point Ventures领投,Battery Ventures、JA Mitsui Leasing、三星NEXT、SoftBank和Dell等参投。

Packet致力于为边缘计算基础设施提供类似AWS的用户体验。它们的云可在全球18个地区使用,并且每月支持超过60000个裸机安装。它还在建立一个边缘计算网络,有50个新的网站在开发中。这将是由EdgeConneX、Equinix和Interxion等运营的蜂窝站点和托管数据中心的混合体。

Ravelin

企业安全服务商Ravelin获得800万英镑的B轮融资,由BlackFin Capital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Amadeus Capital Partners、Passion Capital和Playfair Capital跟投。

Ravelin利用机器学习帮助电子商务公司对抗和预测欺诈风险。该公司最近还为支付服务提供商开发了一种产品,并表示将继续投资于其他功能,包括账户安全和风险预测等,以补充其退款保护的核心主张。

FriarTuck

企业软件开发商FriarTuck完成363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飞利浦和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Seeds Capital。

FriarTuck的产品为AI软件解决方案。其旗下包括WorkplaceOptimizer平台以及SurgeryOptimizer软件,能够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以及可以帮助医院对手术安排、员工安排进行管理,另外还能够记录病患和医疗器械的信息。

Impossible Aerospace

无人机研发商Impossible Aerospace获得94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Eclipse Ventures和Airbus Ventures。

Impossible Aerospace专注于无人机飞行续航技术,产品包括US-1等。在最佳的飞行条件下,US-1的滞空时间能达到120分钟,直线飞行里程达75公里。如果配备1.3公斤的载荷,那么飞行时间会降低到78分钟。

羲朗科技

汽车惯性导航系统研发商羲朗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之星。

利用惯性导航、信息融合技术,羲朗科技解决各类运动体对位置、姿态等导航信息的准确性、实时性需求,主要应用在无人系统的自动驾驶仪以及卫星跟踪等领域,是一家专业级的位置与姿态技术方案和设备公司。其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惯性器件在线标定技术与温度误差补偿技术大幅降低器件误差,并通过惯性导航与GPS实时动态载波差分(RTK)、卫星精密定轨技术相结合达到厘米级定位精度等技术优势,实现成本极具竞争力的高精度组合导航产品。

Video++

AI+视频营销服务商Video++完成7.21亿人民币的C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优必选天狼星资本、新华文轩与新浪的基金文轩资本、瑞力文化基金、投中资本、汉富控股等。

Video++从事AI+视频方向,旗下业务矩阵包括视频AI广告、视频电商、互动娱乐、新型IP内容制作、主播经济MCN机构等。Video++与优酷、爱奇艺、芒果、抖音、斗鱼、熊猫等占国内65%的流量平台合作,引入数百家品牌、电商进行商业化,月服务UV4.2亿用户,目前在AI+文娱领域已实现大批量商用,年营收达5亿元,并在2017年已实现盈利。其也正在孵化包括视频AI游戏、视频搜索等更多业务矩阵。

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获得10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软银中国。

这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其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和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目前,其市场占有率居多个垂直领域首位,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动娱乐及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教育、地产等多个行业。

深度视觉

轴承检测服务提供商深度视觉获得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Qualcomm创投和红杉资本中国。

深度视觉运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为轴承检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帮助轴承厂提高良品率。

3R(VR/AR/MR)

看到科技

专注VR视频软硬件研发的看到科技获得富士康投资。

看到科技的产品有VR相机Obsidian(黑曜石),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景直播、VR视频制作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并具备3D高品质VR视频直播能力,能帮助广大用户应用VR视频,创造更优作品。近日,其正式推出全球首个8K 3D全景VR直播系统。

物联网

甄云信息

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甄云信息获得1.5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京东和众麟资本。

甄云信息是国内IT咨询公司“汉得信息”子公司,为企业提供SaaS与私有化部署的采购数字化管理平台。目前已为超过300多家中大型客户提供采购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采购业务从手工作业到智能化应用提升,使企业采购业务更加阳光、合规、高效及成本节约。

易流科技

物流行业智慧物联网公司易流科技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菜鸟网络。

易流科技长期专注于物流车辆和货物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提供端到端的物流透明服务,主要业务为易流云、e-TMS平台服务及其所涉及的配套硬件设备销售、软件销售、平台服务等。其已经连接了140多万辆物流车和150多万名货车司机,覆盖货主、生鲜冷链、电商快递、大型商超、综合物流等10多个细分领域,业务范围包括全国及周边亚洲国家、欧美部分国家和地区。

天臻科技

物联网及行业大数据应用提供商天臻科技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杭州卓庆投资。

天臻科技专注于提供大数据底层、大数据融合、数据可视化展示等应用,旗下舆情可视化大屏,是一款基于大数据可视化的数据动态展示软件,为用户提供舆情热点实时监控、营销事件传播效果追踪等功能。

斑马智行

斑马智行完成超16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国投创新领投,云锋基金、尚颀资本跟投。

斑马智行是一家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登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

生物医药

圣美生物

圣美生物完成7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康橙投资领投,珠海创投跟投。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是国内肿瘤液态活检业内的潜力企业,公司目前拥有的LiquidBiopsy技术和MDA test肿瘤液态活检技术处于较为领先水平。目前,其已通过ISO 13485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取得LiquidBiopsy细胞富集分离系统的CE认证。

Atreca

专注于开发新型疗法的私人生物技术公司Atreca完成1.25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一家总部位于美国、专注于医疗健康行业的大型基金公司、Atreca的现有投资者领投,WellingtonManagement Company LLC和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等参投。

据Atreca的官网资料,公司的药物发现方式变革了传统的模式,其方式是:活跃的患者B细胞反应提供了相关的功能性人类抗体,这些抗体作为治疗性候选药物的基础,公司能够获得新的靶点和生物学。

CODA Biotherapeutics

CODA Biotherapeutics获得19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MPM Capital和Versant Venture领投,Astellas Venture Management和诺华参投。

这是一家临床前阶段的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创新的基因疗法平台,用于治疗众多疑难杂症。其革命性化学平台旨在控制细胞活动以治疗疾病,通过化学遗传学,目标是使用基因疗法修饰靶细胞群以表达可调节的“转换”蛋白。用“开关”修饰的细胞可以通过随后施用的小分子治疗剂以剂量依赖性方式激活或灭活,该作用仅在经过修饰的细胞中发生。

ExoCoBio

韩国生物医药研发商ExoCoBio获得2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Seven Tree Equity Partners、CSQUARED Global Asset Management、TS Investment Partners、K2 Investment、Intervest、KDB Capital、Atinum Investment、GU Equity Partners、QuantumVentures Korea、Platinum technology Investment。

ExoCoBio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专注于开发基于干细胞来源外泌体的创新生物药物和药妆品,同时面向用户提供临床数据、产品说明、技术支持等服务。

OncoResponse

医疗科技初创公司OncoResponse完成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RiverVest,参投方包括HT Family Office、ARCH Venture Partners、Redmile Group、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美国莱斯大学、Canaan Partners、Helsinn Investment Fund和卡塔尔投资局。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生物制药方面,主要研发免疫肿瘤抗体。他们一方面利用T I-STAR免疫组库筛选技术,从免疫治疗的肿瘤患者身上识别对新靶点有治疗作用的抗体;另一方面,该公司还依靠提供肿瘤免疫治疗患者的样本和基因型数据等等,并基于肿瘤和转化医学等专业知识进行制药分析,快速筛选人体免疫系统识别的特殊反应,从而开发治疗癌症的抗体。

SCM生命科学

干细胞公司SCM生命科学获得3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联合领投方是韩国首尔的DS Asset Management和Neoplux。

SCM生命科学建立了一个间质干细胞克隆库,通过细胞库来寻找疗法,该细胞库是由异基因捐赠者组建成的。具体上,它们首先是识别出该疾病的生物标记,然后测试细胞库,找出哪一种细胞系具有对抗这种疾病的最佳潜在活性。目前,SCM生命科学最先进的疗法是SCM-CGH,这是一种用于治疗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的克隆间质干细胞疗法,正处在韩国国内的一期临床和二期临床阶段。

新能源

博发电子

博发电子被盈趣科技以自有资金315万人民币收购51%股权。

博发电子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的研发与生产。

Solid Power

汽车和飞机固态电池制造商Solid Power获得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Sanoh Industrial Co、现代汽车、三星电子和Solvay SA的风险投资部门。

Solid Power公司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得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衍生公司。其产能将初步验证该公司的固态电池适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和国防等多个市场。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取代锂离子电池,让其电池成为高性能移动出行电动应用的首选电池。

光电芯片

元旭光电

图形化蓝宝石衬底研发商元旭光电完成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屹唐华创领投,清控银杏创投和启迪汇跟投。

元旭光电主要从事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光电器件及LED灯具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采用独有技术设计与制作工艺的蓝宝石PSS衬底,可以提高LED芯片的出光效率达40%以上,同时显著改善LED外延层的晶体质量,以其优异的产品性能获得市场认可,产品广泛应用于室内照明、投影仪、背光源等领域。

NetSpeed Systems

人工智能算法解决方案提供商NetSpeed Systems被英特尔收购。

NetSpeed Systems致力于为移动设备、网络系统和高性能计算等众多市场的片上系统设计人员提供技术支持,旗下开发有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SoC芯片内部互连解决方案OrionAI。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芯片制造商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IDT)被瑞萨电子收购,金额为67亿美元。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主要从事半导体产品的设计及制作服务,包括射频混频器、存储器接口、实时互连和智能传感器等。

区块链

掌御科技

区块链金融安全服务提供商掌御科技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Fundamental Labs。

掌御科技以加密数字货币的移动安全存储为切入点,提供区块链公链安全审计、智能合约形式化自动验证、客户端黑盒安全测试和白盒代码审计,以及数字货币热钱包和冷钱包的底层安全解决方案和身份验证方案。

TOP Network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通信云TOP Network完成600万美元的基石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分布式资本、丹华资本、NEO Global Capital、了得资本等。

TOP Network 主网上线后,开发者能轻松地用几行代码为自己的应用实现任何通信功能,也不用自己再搭通信网络。为TOP通信云结算记账的TOP通信链,基于TOP-DAG架构,专为通信、IoT等高频小额业务结算场景提供极高TPS的结算能力,而安全性与去中心化程度远远优于IOTA、Byteball等基于DAG的公链。

Cocos-BCX

区块链游戏开发平台Cocos-BCX完成4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Binance Labs、NEO Global Capital、500 Startups等机构。

Cocos-BCX面向游戏开发者提供易用、完善的区块链游戏基础设施,包含可视化的开发套件和链上生态环境,开发者无需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实现,即可直接以图形化的方式,低门槛、快速高效的完成区块链游戏的开发。

Contentos

数字内容区块链平台Contentos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NEO Global Capital。

Contentos通过各种智能合约模板,为数字内容生产者提供数字内容创作、认证、分发、激励以及交易等服务,致力于帮助内容生产者重新获得创作内容的控制权并实现其价值。

Seed CX

加密货币交易所Seed CX获得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贝恩资本。

Seed CX是贝恩资本风险投资支持、获得授权的数字资产交易所,适用于现货市场和美国商品及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的衍生品。该交易所将利用最近的投资,改善其实物交易基础设施,扩大其机构交易集团网络,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以增加人员。

Oases Chain

区块链环保技术及能源管理系统提供商Oases Chain获得来自星火码链集团的战略融资。

Oases Chain是世界首个环保区块链。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技术,其致力于帮助用户降低企业“三废”排放,提高废弃物的再生处理效率,并提供能源使用、资源循环、废弃物再生,以及生态变化数据的监控、分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