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将在众议院公开回复“算法偏见”问题;开源作者痛斥京东重量级项目抄袭

韩璐 6年前 (2018-09-30)

或许是迫于舆论压力,“劈柴”同意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席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

1、FB发现安全漏洞,黑客可控制多达5000万用户账户

谷歌CEO将在众议院公开回复“算法偏见”问题;开源作者痛斥京东重量级项目抄袭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宣布,该公司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黑客借此可能接管约5000万用户的个人账户。

Facebo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其工程团队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确认,攻击者发现了Facebook代码中的一个漏洞,即“查看为”(View As)功能。Facebook在9月16日注意到用户活动激增后,就意识到受到了潜在攻击。“查看为”功能允许用户查看自己在其他用户界面上的个人资料,但这个漏洞由三个独立的漏洞组成,它还允许黑客获取访问权限,即数字钥匙,人们无需重新输入密码即可保持登陆的权限,可用来控制他人账户。目前,Facebook已经在和FBI合作,调查此事。

2、谷歌CEO将在众议院公开回复“算法偏见”问题

谷歌CEO将在众议院公开回复“算法偏见”问题;开源作者痛斥京东重量级项目抄袭

据外媒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同意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席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而且还将会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会晤。

在这次听证会上,共和党人希望质问谷歌它的搜索算法是否受到了人类偏见的影响。他们还希望询问谷歌有关隐私、新闻分类和如何应付违反人权国家等方面的问题。周五,皮查伊曾与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进行了会面,“探讨了一系列影响互联网平台和经济发展的问题。”

3、福特汽车与NASA签署协议,使用量子计算实现路线优化

谷歌CEO将在众议院公开回复“算法偏见”问题;开源作者痛斥京东重量级项目抄袭

本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QuAIL)签署了一份价值10万美元的合同。

根据协议,福特公司在未来的一年里可以使用QuAIL的D-Wave 公司的2000Q型量子退火计算机,以解决汽车领域最热门的路线优化问题。福特可以向NASA提供两到三个路线优化案例,以量子退火计算接受的输入形式,将案例映射到二次无约束二进制优化(QUBO)上。之后NASA将提供结果反馈,培训一名来自福特的研究人员使用这台量子计算机,而该研究人员可以定期使用这台价值1500万美元的量子退火计算机。

4、Arm公布Arm Safety Ready计划,并推出Cortex A76AE自动驾驶计算架构

谷歌CEO将在众议院公开回复“算法偏见”问题;开源作者痛斥京东重量级项目抄袭

日前,Arm推出了新的Arm Safety Ready计划,旨在为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此外还推出了第一款专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处理器架构Cortex A76AE。

Arm Safety Ready计划是一个多年计划,涵盖公司的整个产品组合,包括特定工艺技术、ISO 26262认证的软件工具和组件、安全文档等。根据该计划,公司将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汽车增强(AE)定制和半定制解决方案。Arm计划首先为L3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解决方案,而后在2020年或更晚时为L4级和L5级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解决方案。

5、开源作者痛斥京东重量级项目抄袭

谷歌CEO将在众议院公开回复“算法偏见”问题;开源作者痛斥京东重量级项目抄袭

29日,开源项目SeaweedFS作者Chris Lu在知乎发文痛斥京东TigLab开源项目ContainerFS抄袭其源码,京东曾表示,ContainerFS是一个“CNCF级别”的项目:我们还计划提出新的CNCF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ContainerFS,它是一个与Kubernetes无缝集成的大规模容器原生集群文件系统。

作者称,京东方面在开源其项目的时候使用了他的源码,但是没有根据Apache-2.0的许可条款添加引用说明。他列举了一些引用的地方,例如storage/chunk.go里面,函数名WalkIndexFile,两种文件名“.cpx”、“.cpd”,变量名TombstoneFileSize,这些都是作者当时一拍脑袋比较随意想出来的词汇,竟然会“巧合”地在出现别人的项目里。而在作者联系京东相关负责人之后,“在稳住我的同时,偷偷让程序员改了一些明显的参数名,尽快扫除痕迹。然后批评我不该发知乎,让他吃惊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