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业务“一路飘红”,微软或将第三个加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韩璐 6年前 (2018-10-20)

微软前方距离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还有1657.62亿美元。

Wedbush证券公司分析师Daniel Ives在最新报告中称,受益于云业务,微软“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美元市值的俱乐部成员”。当前,在科技领域,苹果和亚马逊已经先后踏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在Wedbush的报告中显示,他们调查发现,企业正在加速购买公共和混合云,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12-18个月内,微软等公司将面临一个“健康的环境”。也就是说,包括Azure云计算产品和基于云计算的Office 365办公套件在内的微软产品,在这一段时间内将迎来稳健增长,这对于微软而言是一件好事情。

云业务“一路飘红”,微软或将第三个加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事实上,在最近发布的几份财报中,微软的云业务可以说是“一路飘红”。比如于今年7月份发布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显示,微软季度营收达301亿美元,超出此前分析师预测的292亿美元。其中,其商业云服务获得69亿美元的营收,比上一年同期增长53%。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微软的资本支出增长速度已经远远低于他们整体云收入的增长速度。

Ives在报告中表示,随着企业用户以及微软的技术和销售合作伙伴开始采用云服务,其桌面和其他软件的庞大用户数量应该会给微软带来帮助。

与此同时,有一件事情在微软的云业务上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就在昨天,欧盟正式无条件批准了微软以75亿美元收购GitHub的交易。GitHub是一家大型的代码托管平台,可以为开发人员托管整个项目的文档和内容,其客户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等诸多科技巨头。

在被收购之前,GitHub拥有2800多万开发者用户,截至今年3月,有2400万人经常使用GitHub,进行协作和共享代码,并为JavaScript、Python和C++等编程语言软件托管了8000万个源代码存储库,以及为18亿个平台和企业提供服务。

收购GitHub一事,被人们看作是微软在云业务上的一个大动作,这之后,极力提倡“开源”的微软将能够直接接触到上千万的开发者,他们将成为前者云业务的一部分原动力兼用户。另外,也有人认为,这一收购行为所带来的利好因素,将强化微软额云计算业务,从而向亚马逊发起挑战。

众所周知,在云服务这一市场上,龙头老大是亚马逊AWS。根据美国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一份全球公共云市场份额报告(2017年)显示,位列前三的分别是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

面对竞争,Ives称,微软拥有“大批合作伙伴和专门的销售团队”,应该从致力于销售云产品和合作伙伴的庞大销售队伍中获益,特别是在中小型企业开始转向云计算的时候。在其看来,这种动态的结合应该会让微软在未来几年里变成一个云巨头,并在2019年转化为进一步的盈利和多重扩张。

截至完稿,微软的市值为8342.38亿美元,距离跨入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距离还有1657.62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