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在硅谷设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团队;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韩璐 6年前 (2018-11-07)

腾讯已经加入硅谷人才争夺大战中。

1、腾讯在硅谷设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团队,正在招兵买马

腾讯在硅谷设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团队;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腾讯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招聘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加入了已经相当激烈的硅谷人才争夺大战。其在LinkedIn上发布的招聘广告声称,“我们正在帕洛阿尔托为汽车业务部门打造一个研究团队。”腾讯在LinkedIn发布的招聘信息表明,它将招聘至少9个工程岗位,专业包括路径规划、传感器融合、汽车智能和机器学习。这些招聘信息是两周至一个月前发布的。

硅谷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和研发中心,有约60家公司获得许可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不过,虽然腾讯在硅谷建立了自动驾驶研究中心,但截至上个月的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文件,没有表明腾讯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

2、老罗办了场只有周边产品的发布会,加湿器、音箱、旅行箱等新品亮相

腾讯在硅谷设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团队;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昨晚,锤子科技在成都举行锤子科技和Ta的朋友们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旗下畅呼吸加湿器、大卫&希瑞高级智能音箱和地平线8号旅行箱等新品,整场发布会都是围绕配件进行,核心产品线并没有进行更新。

其中,大卫&希瑞高级智能音箱D1主打音质体验,搭载360度全向喇叭、1700万首歌曲曲库,支持通过AUX接口外接更好音质音箱,能够满足发烧用户的音质需求。而在人机交互方面,为了解决用户在和智能音箱对话时需要一遍一遍呼唤助手名字,老罗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触摸机身任意地方,或是选择坚果蓝牙遥控器。关于这一点,并不觉得这是一种解决方法,倒更像是一种倒退。

3、巨头反垄断案新进展,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腾讯在硅谷设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团队;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周二裁定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必须将其部分技术授权给英特尔公司等竞争对手。初步裁决是在2017年初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起的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诉讼中提出的,并计划于明年进行审判。

这项裁决对高通来说是一个挫折,因为高通和联邦贸易委员会上个月联合要求法官Koh在他们进行和解谈判时,推迟最高30天对该问题的裁决。不过,Koh拒绝这一提议并于周二发布了她的决定。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裁决是否以及如何影响和解谈判。而消息传出后,高通股价下跌约0.3%至63.26美元。

4、三星、现代将联合展示自动驾驶技术,采用5G网络

腾讯在硅谷设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团队;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和韩国电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联合展示采用5G网络的自动驾驶技术。这三家企业将于11月下旬举行的活动中展示自动驾驶汽车,以庆祝在京畿道华城市自动驾驶测试和研究设施K-City的正式启用。

此次展示将标志着来自汽车、电子和电信部门的三大玩家首次联合展示自动驾驶技术。其中,现代汽车将负责为本月的展示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同时三星将提供5G网络设备。韩国电信将在测试地建设5G网络设施。

5、11nm骁龙675跑分曝光:双杀骁龙835/710

腾讯在硅谷设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团队;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近日,GSMarena在GeekBench 4.1数据库中发现了疑似骁龙675的跑分。成绩方面,单核2267,多核6103分,测试机Talos采用4GB内存、预装安卓9.0 Pie系统,看不出来自哪一品牌。同时,GB4识别出骁龙675的小核频率为1.71GHz,与官标数据一致。

资料显示,骁龙675是高通今年10月份发布的新中端定位SoC,基于11nm工艺打造,CPU采用2+6的八核架构,全新的Kryo 460核心,大核最高2.0GHz。GPU集成Adreno 612,搭配X12基带(600Mbps)。其中,Kryo 460比第三代Kryo 360整体性能提升了20%,以搭载了骁龙710的小米8 SE为例,后者的GB4跑分多在1800/5800左右,由此来看,骁龙675的单核增幅与官方数据一致。也可以说,单/双核表现完全超越了骁龙83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