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的Waymo CEO:未来几十年,自动驾驶无法做到无处不在

韩璐 5年前 (2018-11-14)

在Waymo CEO看来,不存在“技术在全天候条件下运行,且不需要某种程度的‘用户交互’”的情况。

周二,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企业Waymo CEO John Krafcik表示,在未来的几十年内,自动驾驶技术还无法做到无处不在,无人驾驶汽车也将一直存在限制。

在其看来,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自动驾驶汽车都会需要司机的协助。同时,他也谨慎的表示,“技术在全天候条件下运行,且不需要某种程度的‘用户交互’”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这种技术“真的,真的很难”。Krafcik的这种谨慎的态度也反映在Waymo的商业化进程上。

谨慎的Waymo CEO:未来几十年,自动驾驶无法做到无处不在

当前,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上,从诸多调查评判结果来看,Waymo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更甚者,其被视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领头羊”。

众所周知,仅仅是让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Waymo就花费了7年的时间和大量资金的投入。随后,其又花了两年的时间来迭代设计,派出了一支小型车队,然后又过了一年,它们才让100辆汽车以全自动模式上路行驶。

今年10月份的时候,Waymo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曾在电话会议中透露,Waymo已经开始向亚利桑那州乘客收取乘作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费用,从而成为首家推出商用服务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于Waymo的技术成果转化而言,这一步的踏出具备里程碑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Waymo自2016年以来就已经在亚利桑那州试点自动驾驶汽车,并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捷豹、路虎等达成合作,以补充车队。此外,在今年1月底,Waymo也已经获得亚利桑那交通部批准,拿到了美国首个商业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执照。

由此可见,在正式推出收费制商业服务之前,Waymo已经一步一步的做好了所有准备,以确保商业化的顺利进行。正如其CEO一般,Waymo在这一块的布局上是相当的谨慎。

现如今,Waymo已经踏出了自己商业化的第一步,而接下来,Krafcik希望,Waymo能对货运和物流行业产生“实质性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