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纳德拉带领微软反超苹果,刷新全球公司市值排行榜

韩璐 6年前 (2018-11-24)

近10年后,微软市值再次超越苹果.

微软官方消息,在11月23日周五盘中至收盘,微软以7533.4亿美元的市值正式超过苹果,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

与之同类属性的科技公司,苹果市值为7468.2亿美元,亚马逊市值为7366.2亿美元,谷歌市值为7255.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超越苹果,微软花费了近10年的时间。而这一次超越主要得益于微软云服务的增长和苹果市值的下跌。

众所周知,在纳德拉于2014年上台担任CEO之前,微软相关负责人并不看好云服务。当纳德拉出任CEO,喊出了“移动为先,云端为先”的转型口号之后,市场曾一度向微软投以质疑的眼光。而时至今日,在纳德拉带领下的微软一直没有放弃过云服务,后者的地位更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水涨船高。

就在今年,微软进行了一次新的架构调整。其中,针对增长情势喜人的云服务和AI,微软特地单独成立了“云与人工智能平台”这一新部门,可见微软在这些项目上的重视。据悉,就在最新的季度财报中,Azure云计算业务增长高达74% 以上。

反观曾经的“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成员苹果,其股票已经连续8周下滑,距离当初的“荣耀”也越来越远。

此前,苹果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财季的财报,虽然每股收益(EPS)、总体营业收入和App Store等服务业务收入均创单季最高纪录,但iPhone销量和服务业务收入均低于市场预期,同比增长均放缓,iPad和Mac销量均现负增长。

这之后不久,苹果表示决定未来将不再公布iPhone、iPad和Mac的季度销量,这也引发了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担忧。有分析师认为,iPhone的销量可能低于预期,加上新兴市场表现不佳的问题,这都成了影响苹果股价的因素。这之后,苹果的市值一路下跌,跌了近四分之一。

也因此,给了微软超越的机会。

以下是Microsoft资讯官方发布全文:

在11月23日周五盘中至收盘,微软市值正式超过苹果,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收盘时,微软市值为7533.4亿美元,苹果市值为7468.2亿美元,亚马逊市值为7366.2亿美元,谷歌市值为7255.2亿美元。

今年八月份苹果给全球投资者们带来非常亮眼的财报,在财报刺激下苹果市值最终成功跨过万亿级别的门槛。不过苹果今年新硬件产品销量疲软并且已经传出苹果开始削减代工厂订单,这让苹果市值蒸发 2500 亿美元。

微软则得益于云计算业务的高增长

尽管Windows 10问题频发但毕竟这已经不是微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现在微软更依靠蓬勃发展的云计算。

微软面向企业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正与亚马逊进行竞争,而谷歌的云计算现在还无法和亚马逊与微软直接较量。

微软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的Azure云计算业务增长高达74% 以上,而且Azure最近几年始终保持高增长水平。 生产力工具方面主要是得益于Office 365 的推动,面向个人和企业的Office 365也是微软云业务的组成部分。 其中面向个人的Office 365 订阅用户已达3,000万以上增长12%、企业订阅用户1.53亿增长率高达40%以上。

快十年终于再次超过苹果公司

上次苹果与微软市值重叠交汇的时候还是发生在2010年时,当时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分别在2,000亿美元左右。

对于投资者来说微软的云计算业务不但保持着高增长,而且这种业务多数情况下发生大幅度波动的概率极低。这也是分析师继续预计微软整体业绩能够保持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微软股价也还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