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2D “卫星成功发射;SpaceX载人飞船首次测试飞行再推迟

韩璐 5年前 (2019-01-11)

中国航天2019年的首次发射实现开门红。

1、"中星2D"卫星成功发射

1月11日1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2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中国航天2019年的首次发射实现开门红。

“中星2D”卫星是我国最新研制的通信广播卫星,可为全国广播电台、电视台、无线发射台和有线电视网等机构提供广播电视及宽带多媒体等传输任务。

2、SpaceX载人飞船首次测试飞行再推迟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证实,SpaceX为宇航员设计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首次无人驾驶试飞再次被推迟,不会早于2月份。

名为“Demo-1”的载人龙飞船试飞原计划于1月7日发射,随后被推迟到1月17日。美国宇航局在书面状态更新中宣布了新的时间表,将发射时间至少推迟了两周。“NASA和SpaceX现在的目标是不早于2月发射Demo-1,以完成硬件测试和联合审查。NASA和SpaceX将在与Eastern Range和国际空间站项目协调后,确定新的目标日期。”美国宇航局官员在更新中写道。

3、金山软件:正与京东接洽,就潜在业务合作进行讨论

针对昨日有消息称金山云与京东云合并,金山软件今日早间公告称:“注意到相关媒体报道。董事会并不知悉该媒体报道的来源。本集团与京东接洽,就潜在业务合作进行讨论。截至今日,尚未就潜在业务合作形成切实的方案,亦未签订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昨日有传闻称京东云将与金山云合并、金山已接管京东云HR。对此,京东云方面回应称:“关于公众号‘云技术’今日所发的京东云相关文章,是不实的消息,请各位不信谣、不传谣。京东云是京东集团旗下事业部,京东云的人力资源部团队稳定没有变化。”

4、“小黑盒”3秒破解开门,劣质智能锁中招

近日,多段“小黑盒”破解智能锁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公众关注。有智能锁行业专家表示,“小黑盒”利用高电压对智能锁造成干扰,从而达到破解智能锁的目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小黑盒”可破解质量较差的智能锁,目前智能锁的安全性,仍强于传统门锁。

5、三星GalaxyS10将于2月21日发布:售价或超1万2

三星中国已经正式宣布,将会在2月21日凌晨3点举办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新一代Galaxy新品。从官网着重突出的阿拉伯数字“10”来看,即将发布的新机就是Galaxy S10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三星将要发布的可能是一个系列,也就是说Galaxy S10要包含多款产品。

虽然此次三星宣布Galaxy S10发布时间有些突然,但是这款重磅新旗舰的外形、配置和一些功能点,之前都已经曝光的很彻底了,而这次据说三星还会正式推出自家的折叠屏Galaxy Flex,主要是为了赶在华为之前,不想让后者抢了风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