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2.2-2.10),自动驾驶“明星创企”Aurora获得新融资

韩璐 5年前 (2019-02-11)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在自动驾驶方面颇为低调的亚马逊也参与了Aurora的该轮融资。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4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42%;生物医药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占比25%;物联网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17%;3R(VR/AR/MR)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8%;新材料和区块链领域分别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2.2-2.10),自动驾驶“明星创企”Aurora获得新融资

本周,自动驾驶领域的“明星创企”Aurora获得了新一轮融资,该公司由前谷歌无人车CTO、特斯拉和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高管联合创办,在创立之初就受到了关注。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以往在自动驾驶方面颇为低调的亚马逊也参与了Aurora的此刻轮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2.2-2.10),自动驾驶“明星创企”Aurora获得新融资

人工智能

Ike

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Ike完成5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贝恩资本,参投方包括Redpoint Ventures、Fontinalis Partners、Basis Set Ventures和Neo Ventures。

Ike于去年成立,三位联合创始人来自于苹果、谷歌和Uber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团队,他们希望将通勤领域里的自驾技术应用到卡车上。该公司专注于整个卡车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从线束、交流发电机、转向柱到专为高速公路设计的耐用传感器。此外,他们还会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让卡车查看、了解其周围环境,并基于环境分析做出最适当的驾驶决策。

数腾软件

云迁移技术服务提供商数腾软件完成数千万级人民币的融资,由晨晖资本领投。

数腾软件主要为企业用户提供云迁移、云应急灾备云仿真测试平台云数据资产管理等解决方案。目前,数腾软件已与多家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包括阿里、腾讯、京东、华为、上海电信、广东电信等。

Relex

零售科技平台Relex获得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为风险投资公司TCV。

Relex专注于构建零售业务规划解决方案,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同时结合大数据分析,帮助实体公司和电子商务公司更好地预测商品该如何销售。现阶段,Relex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欧洲市场。

Fleetx.io

智能车队管理和预测分析平台Fleetx.io完成Pre-A轮融资,由India Quotient和LetsVenture联合领投,雅虎东南亚和印度前董事总经理Arun Tadanki等个人投资者参投。

Fleetx.io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预测分析技术帮助车队提高管理效率和车辆行驶安全,迄今服务的客户已经超过了200家。

Databricks

人工智能公司Databricks获得2.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领投,微软等参投。

Databricks帮助大企业快速处理、整合和分析大量数据。公司研发的统一分析平台旨在在孤立的数据存储系统之间建立数字管道,并帮助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更好地沟通。

Zeelo

移动服务商Zeelo融资425万美元,由ETF Partners领投,InMotion Ventures和其他天使投资商参与。

Zeelo利用数据分析技术在服务水平较低的地区提供共享移动服务。具体来讲,该公司利用AI驱动的算法技术,从而设计出满足客户需求的行车路线。

Aurora

自动驾驶创企Aurora获得5.3亿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亚马逊、壳牌、Reinvent Capital等企业和机构参投。

Aurora成立于2017年初,由前谷歌无人车CTO、特斯拉和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高管联合创办。该公司对自动驾驶汽车底层技术方案进行研发,并通过提供整合技术方案,为车企和其他厂商提供建立自动驾驶系统和服务的能力。

GrokStyle

美国初创公司GrokStyle的零售计算机视觉部门被Facebook收购。

GrokStyle以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为基础,并将这一技术运用到家居选购场景当中——用户上传一张家具等物品的照片后,该网站可立即提供品牌及类似产品等相关信息。

Augury

初创公司Augury获得25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Insight Venture Partners、PSG Dover等。

Augury研发的无线手持设备奥古斯都(Auguscope)可以记录超声波振动,并将其上传到云端,在那里输入人工智能算法,预测机器的健康状况。Augury声称,通过该设备发现早期的破损迹象,它能够减少75%的故障,增加45%的正常运行时间,降低30%的资产成本。

星环科技

星环科技获得数亿人民币的D1轮融资,由TCL创投和中金智德联合领投,深创投跟投。

星环科技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软件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和企业级数据云平台的自主研发和服务,技术和产品包括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实时流处理引擎、基于容器的云计算技术、大规模图数据库技术,致力于帮助企业建立更加弹性灵活和智能化的数据底层方案。

3R(VR/AR/MR)

泽景电子

车载HUD研发商泽景电子获得一轮新融资,投资方为天鹰资本。

泽景电子主要从事风挡式HUD及汽车智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客户包括上汽大众、蔚来、吉利、长城、长安、奇瑞和北汽等。目前,泽景电子的新一代AR-HUD已经工程化,开始进入量产阶段。

Vicarious Surgical

Vicarious Surgical获得1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包括Khosla Ventures和Innovation Endeavors等6位投资者投资。

Vicarious Surgical将VR与手术机器人结合,开发了“VR增强型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该平台旨在让外科医生在VR技术和手术机器人的帮助下,通过单个微创口进行微创手术,提高微创手术的可视性和准确性。

物联网

AgNext

农业科技初创公司AgNext完成1.43亿卢比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Kalaari capital。

AgNext是一家农业传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园艺和种植园作物收集各种数据,包括空间信息、时间数据和光谱数据,为农业和食品价值链提供解决方案。

畅恒通信

专注于高性能通信产品研发与制造的畅恒通信获得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业。

畅恒通信产品覆盖如超高速数据传输/采集、射频信号发送/接收、高速模/数转换、高分辨率数/模转换等通信领域,为各类用户在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云洋数据

农业大数据物联网公司云洋数据完成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甲子启航。

云洋数据面向设施农业领域提供智慧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具体来说,云洋数据通过传感器采集环境数据和作物生长数据,例如温湿度、光照、作物果实茎围、作物高度等,将数据汇聚到边缘计算的智能网关设备并上传大数据云平台,基于这些数据提供在线监测、种植管理、农产品溯源等服务。

智道

“蘑菇智行”运营公司智道完成1.2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京东、黑马纵横、BAI、易鑫等投资机构及企业共同参与投资。

智道聚焦于提供车联网解决方案已于近期推出蘑菇智行系列产品公司自主设计了适用于车载领域的异构计算架构,解决了智能汽车时代数据高并发、多融合、实时处理的诸多难题。同时,公司与芯片方案商积极合作,针对车联网场景,优化AI芯片的架构设计。

生物医药

HiberCell

致力于研发可防止癌症复发与转移新型疗法的HiberCell获得6075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ARCHVenture Partners领投,其他投资人包括高瓴资本、通和毓承、Celgene、纽约生命科学基金等。

HiberCell从系统的角度治疗癌症,致力于检测出这些播散性肿瘤细胞的阿喀琉斯之踵,并以之为治疗靶标,以防止或延缓癌症转移。公司正在研发针对播散性肿瘤细胞的首创新药,以治疗实体瘤和血液瘤。

Laminate Medical

以色列医疗技术初创公司Laminate Medical获得12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sahi Kasei Medica、Tal Capital,以及一些私人投资者。

Laminate Medical的核心产品是VasQ,该设备旨在通过外部器械支持来减少瘘管失效的概率,从而帮助需要透析的肾衰竭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具体来看,VasQ通过计算瘘管的最佳几何参数来调节血流,从而保护脆弱的肛周静脉与控制血管内的气压,使病人血管达到正常的壁张力和血流水平。

GT Medical Technologies

GT Medical Technologie获得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MedTe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BlueStone Venture Partners参投。

GT Medical Technologies致力于改善脑瘤患者的健康状况,推出了手术靶向放射治疗GammaTile™疗法——在肿瘤切除完成后,对还未恢复复制能力的残留肿瘤细胞进行及时、准确的靶向治疗。该疗法旨在精确致癌位点,彻底根除肿瘤遗患,并保护患者健康的脑组织,适用于复发性颅内肿瘤(脑瘤)患者,特点是特异性高、副作用小。目前,GammaTile™疗法已获得FDA批准,并在美国部分医疗中心应用。

苏桥生物

CDMO公司苏桥生物完成B2轮融资,由聚明创投独家投资。

苏桥生物致力于为中国和全球客户提供临床前和临床药物I期、II期、Ⅲ期生物药产品从DNA序列到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成立至今,苏桥生物已经开展40余个靶点的研究,在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总共完成40个生物创新药IND申报。在服务能力方面,公司GMP工厂已拥有50L/200L/500L/1000L /2000L反应器规模的GMP生产线、纯化线和GMP针剂灌装线,能够为全球的制药企业提供用于临床一、二期、三期生物药品生产的CDMO服务。

澎立生物

提供一站式临床前药效学综合评价服务的澎立生物完成A+轮股权融资,投资方为泓靖资本和景旭创投。

澎立生物以非人灵长类动物疾病模型药效评价试验平台为核心竞争力,为3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新药研发机构提供包括建立临床前药效疾病模型、测试候选药物药效作用、测试医疗器械生物适用性等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标准的专业研发外包服务。公司拥有超过300种经过验证具有临床价值的疾病动物模型,涵盖包括炎症/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肝脏/代谢类疾病、骨代谢以及骨外科等多个领域的40多种不同疾病。

思多科

思多科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普华资本领投,众海投资等跟投,老股东紫牛基金本轮继续加持。

思多科专注于超声领域提供便携式无创诊断超声医疗设备及服务。该公司拥有自己的原研成像平台,以及原研弹性成像技术、三维多普勒频谱成像等多项关键技术,还自主研发了GPU Open CL架构来进行图像数据处理。

新材料

Snapmaker

桌面级3D打印机Snapmaker获得2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投资。

Snapmaker旗下产品为三合一3D打印机,打印机为全金属构建,通过集成的模块和连接器,用户可以轻松构建和转换设备,拥有3D打印、激光雕刻、CNC雕刻功能。

区块链

Dharma Labs

通用标记化债务协议平台Dharma Labs获得700万美元的融资,由Green Visor Capital领投,其他参与者包括Coinbase Ventures、Polychain Capital等。

Dharma Labs为去中心化的贷款业务建立了Dharma协议。其首个产品Dharma Lever将为交易者和大型加密货币持有者提供贷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