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通信技术获突破性进展;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再飞三架

韩璐 5年前 (2019-02-13)

此次通信技术的新突破,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

1、我国通信技术获突破性进展:首次实现Pbit/s级大容量光传输

我国通信技术获突破性进展;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再飞三架

有记者12日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获悉,我国光通信技术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首次实现1.06Pbit/s超大容量单模多芯光纤光传输系统实验,传输容量是目前商用单模光纤传输系统最大容量的10倍,可以在1秒之内传输约130块1TB硬盘所存储的数据。

据悉,该实验采用了国内在光传输系统技术、光器件和光芯片技术、光纤光缆技术上最领先的研究成果,所使用的核心光芯片和光纤均为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

2、今年再飞三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试飞全面提速

我国通信技术获突破性进展;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再飞三架

来自中国商飞的消息,今年将有三架全新国产大型客机C919进行首次试验飞行,C919的批量生产也正在加紧进行,试飞工作将全面提速。

目前正在总装车间里的三架飞机分别是C919的102、103和104架机。其中,102架机在前不久从东营转场回上海,在大年初四这天进入总装车间开始试飞改装,这一次持续2至3个月的测试改装是为后续试飞工作做准备。103架机在完成首次飞行后回到总装车间,正在按计划开展相关测试改装,后续将转场西安阎良开展试飞。104架机目前正在开展总装阶段的系统安装与测试工作,之后将完成首次试飞。

3、特斯拉负责全球招聘的副总裁Cindy Nicola即将离职

我国通信技术获突破性进展;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再飞三架

据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负责全球招聘的副总裁辛迪-尼古拉(Cindy Nicola)即将离职。特斯拉的一名代表证实了尼古拉的离开,并表示这是她在特斯拉的最后一周。

特斯拉的高管离职率历来很高。今年1月,特斯拉宣布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亚(Deepak Ahuja)将第二次离职。过去一年,特斯拉汽车制造、工程、销售、通信和法律部门的高级员工也相继离职。

4、高通在韩国因反垄断诉讼,遭1.8亿美元罚款

我国通信技术获突破性进展;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再飞三架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在与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诉讼中败诉,韩国最高法院于2月11日裁定,公平贸易委员会将对高通处以2730亿韩元(合2.42亿美元)罚款,高通至少需要支付2000亿韩元(合1.8亿美元),其余部分需要在下级法院重新考虑。高通对此将继续进行上诉。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认为高通在2000年至2009年间,向三星和LG等公司提供额外的补助,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致使这些手机制造商不再选用其他芯片制造商的产品。

5、英媒:拒绝华为对5G和英国高科技的未来都是场灾难

我国通信技术获突破性进展;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再飞三架

据英媒报道,围绕华为在英国角色的政治氛围升温,手机运营商们正等政府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这家中国巨头的设备。他们预计将在3月底或4月初有裁决,届时将对英国电信网络供应链进行审查,以确保其安全性和适应性。

报道称,运营商指出,由于5G网络实际上是4G的升级,而华为设备无处不在,那么后果将很严重。“没有5G你就不能做4G——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位运营商说, “现在正讨论大规模的替换计划,所有运营商将大规模延迟5G,还同时大幅增加成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