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专利曝光,或采用AR头显管理农场

韩璐 5年前 (2019-02-20)

通过AI来识别动物对最佳生长的需求,并将相关数据无线传输到一组AR头显,然后帮助农民判断动物所需的供给。

在VR/AR领域,索尼拥有强大的实力,不断研发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近日,据外媒报道,索尼注册的一项专利得到了曝光。该公司的专利文件描述了将采用AR头显管理农场,以进一步提高畜牧业管理效率。

索尼新专利曝光,或采用AR头显管理农场

据悉,其工作的原理是通过AI来识别动物对最佳生长的需求,例如是否缺水、钙等元素,然后通过无线传输把相关数据上传到AR头显。例如其中的一只动物出现缺水的情况,农户通过头显就可以直观的观察到,然后给其供水。这么做的好处是,方便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动物大规模病症的爆发。

如果专利成为现实,相信它将能在畜牧领域发挥作用。因为在这之前,基本没有企业将AR用于农场管理,索尼新专利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而在这之前,索尼还发布了全新OLED微型显示屏。据悉,其可以大大提升头显分辨率,极大改善画质,不知道是否会应用到管理农场上。

不过,目前索尼的新专利还停留在研发阶段,距离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从索尼的动作来看,其一直在加快在AR领域的探索。当然,也希望索尼这项新专利可以尽快实施,这样就可以在最大程度降低畜牧行业的成本,以及提高安全生产能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