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Face ID技术,苹果大量收购Lighthouse公司摄像头专利

韩璐 5年前 (2019-03-06)

其收购的专利主要包括“使用深度摄像头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安全系统”专利、“用于视觉化认证方法与系统”专利等。

iPhone X、iPhone XS和iPhone XR面世以来,面部识别一直成为行业讨论的重点。但是这段时间以来,关于苹果面部识别的诟病却一直不断,例如同胞兄弟、姐妹可以解开同一天iPhone X。对此,苹果也是不断发布新的补丁或者更新系统以此来解决问题,但从根本上来说,没有完全修复问题。不过,近日从外媒报道来看,苹果从已停业的AI安全摄像头公司Lighthouse手中收购了大量专利,似乎正是在为了提升面部识别技术。

为提升Face ID技术,苹果大量收购Lighthouse公司摄像头专利

据悉,此次苹果收购专利包括“使用深度摄像头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安全系统”、“用于视觉化认证方法与系统”、“利用深度感测摄像头在弱光条件下捕捉视频图像的方法和系统”等多项摄像头专利。从这几项专利来看,都旨在改进面部识别技术,以实现准确的人脸识别。

简单来说,一旦苹果将几项专利运用于iPhone设备,最直接的表现就是,Face ID系统可以远距离识别人脸,而不用把手机贴到脸边才能识别。另外,其精准度将更高,以前很多网友都表示早上起来不洗漱都解不开苹果面容锁,而用上这几项专利,就能准确解锁。最后,也不用担心Face ID会被其他人脸识别。

不过,可能有一部分朋友要担心苹果是否会将这几项应用于iPhone设备,因为每年苹果都会研发许多新专利或者收购一些专利,但最终实施的专利却很少。其实,对于这点倒不必担心,从这几项专利的功能来看,可以解决苹果手机的BUG问题,苹果肯定会将其充分利用,或许下一代苹果新机就会出现。

此外,还有消息显示苹果还在尝试添加多个面部识别用户来共享单个设备,这正符合大众所需。总之,无论是苹果收购专利,还是研发新专利,都是旨在提高iPhone用户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