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阿里回应马云退出传闻

韩璐 5年前 (2019-03-09)

载人版“龙”飞船的成功返回,意味着美国终于恢复了发射宇航员到太空的能力。

1、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阿里回应马云退出传闻

北京时间3月8日21点45分,SpaceX载人版“龙”飞船按计划溅落在大西洋洋面上。按照设计,载人版“龙”飞船可在空间站停留210天,但这次执行试飞任务的“龙”飞船只在空间站停留5天。

此前,3月2日,SpaceX首次进行了载人版龙飞船的无人测试发射。24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进行了对接,虽然没运送宇航员,但为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送去了180公斤的生活物资。至此,美国终于恢复了发射宇航员到太空的能力,并且它完全由商业公司完成。

2、内存降价致三星营收暴跌20%,英特尔将夺回全球第一宝座

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阿里回应马云退出传闻

今年初开始,内存价格跌入熊市,日前发布的调研报告称Q1季度内存合约价跌幅高达30%,这也严重影响了三星SK Hynix美光等公司的营收及盈利。

从IC Insights发布的数据来看,受内存降价影响,三星半导体今年的营收将下滑20%,营收预计为631亿美元,而英特尔营收将达到706亿美元,重新夺回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公司的宝座。

3、埃隆·马斯克因特斯拉推文遭到投资者起诉

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阿里回应马云退出传闻

据外媒Cnet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的“错误陈述”再次让他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律师事务所Grant&Eisenhofer 周五代表投资者起诉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声称马斯克“在Twitter上持续不加控制的错误陈述继续损害公司及其股东”。

这起诉讼是在特拉华州的Chancery法院提起的,希望阻止马斯克“不加控制地使用Twitter对特斯拉做出不准确的陈述”。截至目前,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4、阿里回应马云退出传闻: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阿里股份

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阿里回应马云退出传闻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马云于3月7日退出了阿里旗下5家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对此,阿里回应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阿里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

5、高通要求苹果在专利侵权案中赔偿3100万美元

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返回地球;阿里回应马云退出传闻

高通公司五表示,它要求苹果公司因侵犯其知识产权而支付3100万美元的赔偿金。作为这两家公司之间长期存在的法律纠纷的最新转折,这个审判集中在三项高通公司技术专利。

高通声称苹果公司在未经许可下在某些版本的iPhone上使用这些专利。高通公司认为,苹果公司应该基于每部涉嫌侵权的iPhone给高通1.40美元。其中一项专利允许智能手机在设备开启后快速连接到互联网。另一个涉及图形处理和电池寿命管理。第三项专利是通过引导应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数据流量,让手机上的应用更轻松地下载数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