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可以坐上“空中出租车”?英特尔无人机负责人称还需要10年

韩璐 5年前 (2019-03-12)

“打飞的”一词将被重新定义。

日前,英特尔无人机部门总经理Anil Nanduri在接受专访的时候表示,飞行汽车会在5年内出现,只是可能还不会实现普及,但是10年内,“空中出租车”就会出现。

什么时候可以坐上“空中出租车”?英特尔无人机负责人称还需要10年

 

“它会来自不同的途径,总会有企业家和高净值人士愿意展示这项新技术。”Nanduri表示,“我认为,运送供给和设备的货运无人机会出现,这能够促进一系列的创新。如果他们的初始版本出于安全考虑配备一位飞行员,你不会为此惊讶,因为它们最终会从有人操作进化为无人驾驶。”

事实上,运送供给和设备的货运无人机已经出现了,最为普通的就是人们所常说的快递无人机。目前,以国内市场为例,包括京东、邮政、顺丰、美团等企业在内均在这一块业务上有所部署,相应产品也已被投入到业务线中。

只不过,正如Nanduri所说,电池的续航时间和重量依旧是无人机最大的挑战。依据现在的电池技术,无人机一般能够拥有30-45分钟的续航时间,若想要支持更大体积的飞机,或是获得更长时间的续航,那就需要放入更多、更大的电池,但这样一来,体积也会加重。

“现在人们正在研究混合动力电子垂直起降系统,利用倾斜转子设计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起降。无人机在飞行中将像一辆传统飞机,但可以垂直起降。这种方法也有其自身的挑战,但你能够看到一系列延长飞行时间的创新。”Nanduri表示。

无人机像传统飞机一样?这令我们想到了“载人无人机”,属于“飞行汽车”中的一类,后者被一些公司认为是解决当代交通拥堵的一种解决方案。

目前,包括Uber在内,不少企业均在这一领域有所部署,有的已经处于测试阶段。譬如德国企业Volocopter,它是英特尔的合作方之一,也已经与迪拜达成合作,并于前年开始相关测试。届时,一旦电池续航等问题得到解决,Nanduri口中的“空中出租车”将成为现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