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今日起正式“开闸”,多家公司已处于上市辅导期

韩璐 5年前 (2019-03-18)

券商们赶紧动起来。

自今日起,让许多人期盼许久的科创板审核系统终于正式“开闸”。这意味着,券商将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而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也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文件。

科创板今日起正式“开闸”,多家公司已处于上市辅导期

据悉,根据科创板的注册审核机制,预沟通之后,保荐人提交申请文件,在30个工作日内补正,交易所在核对后作出处理,再进入到首轮问询以及继续问询(多轮),上市委员会审议。此后,由证监会于20 个工作日内做出注册决定,1年内可于科创板发行上市。

其中,针对审核部分,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科创板正在探索分行业审核。具体来看,上交所新成立的上市审核中心下设4个部门,其中的两个直接审核部分为审核一部、审核二部,下面分设若干个审核小组,每个审核小组包括2-3个人,负责一个行业。

另外,上交所还将成立上市委员会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前者承担发行上市审议、监督、咨询、复审的职责,后者负责为科创板建设和发行上市审核提供专业咨询、人员培训和政策建议。

据了解,截止目前已经有10多家公司明确将“申请登录科创板”,包括启明医疗、新光光电、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睿创微纳、华夏天信和集创北方这7家公司,以及新三板上市公司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北方灌装、赛特斯和港股上市公司复旦张江等。其中,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启明医疗等公司正处于科创板上市辅导阶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