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收入91亿,对外投资1194亿,腾讯公布2018年财报亮出底牌

韩璐 5年前 (2019-03-22)

腾讯未见“疲软”。

昨日,腾讯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内容显示,腾讯在2018年实现了3126.94亿的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2%,净利润774.69亿。其中,“其他”业务收入的成绩颇为亮眼,较去年同比增长了80%,主要来自于金融科技及云服务,后者在2018年的收入达到了91亿,增长幅度超过100%。

这已经是腾讯第二次披露云服务的收入。据了解,自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主要由云服务和支付组成的“其他”业务就一直以三位数百分比的持续增长速度成为腾讯财报中的一大亮点。这之中,腾讯直到2018年第三季度才公布了云服务的收入,彼时这一业务在前三季度已经实现了逾60亿。

云服务收入91亿,对外投资1194亿,腾讯公布2018年财报亮出底牌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腾讯最新一次架构调整以后发布的首份财报。在去年9月30日,腾讯宣布进行第三次架构调整,新成立了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云服务的战略权重进一步加大。截至目前,腾讯云服务已经在全球五大洲25个地区开放了53个可用区。

而在大本营亚太市场,根据此前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发布的报告,腾讯云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谷歌云,在亚马逊、阿里巴巴、微软之后位列第四。

此外,作为一家资金充沛的投资机构,腾讯在去年的投资事业也是蒸蒸日上。

依据财报所显示的,腾讯在2018年对外投资金额超过1194亿。过去10年共投资逾700家公司,122家公司的自身估值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63家公司已经是上市企业。这其中也包括不少硬科技企业,包括服务机器人独角兽企业优必选、共享汽车服务商滴滴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