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大战开庭;NASA为撞小行星任务选定承办方

韩璐 5年前 (2019-04-16)

庭审结果或将为苹果、高通之间为期两年的专利战画上一个句号。

1、苹果高通大战开庭:专利大战有望画句号

苹果高通大战开庭;NASA为撞小行星任务选定承办方

当地时间周一,苹果与高通一场关键专利诉讼在圣地亚哥开庭,而庭审结果或将为两者之间为期两年的专利战画上一个句号。两年来苹果公司和高通一直就iPhone手机上所采用技术的专利授权问题在全球各个法庭打打闹闹,但双方都没有伤及元气。

在该起诉讼中,联邦陪审团将首次决定高通的商业模式是否合法,以及苹果是否有权停止为该技术支付相关费用。任何一方的彻底胜利都可能迫使输家做出让步,从根本上解决这场在北美亚洲欧洲引发数十起诉讼的法律冲突。

2、由于波涛汹涌的海面,SpaceX失去了“重型猎鹰”火箭的核心主助推器

苹果高通大战开庭;NASA为撞小行星任务选定承办方

据外媒报道,上周SpaceX成功地将其“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火箭的主助推器降落在该公司在大西洋的一艘无人船上。然而该主助推器在运往佛罗里达海岸时意外掉入海中,该公司将原因归咎于波涛汹涌的海面。

“在周末,由于海况恶劣,SpaceX的回收团队无法确保其返回卡纳维拉尔港的核心主助推器的安全,”SpaceX在向The Verge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海况恶化,掀起8到10英尺高的海浪,助推器开始转移,最终无法保持直立状态。虽然我们希望助推器完好无损,但我们始终优先考虑团队的安全。我们预计未来的任务不会受到影响。“

3、消息称苹果已放弃建立丹麦Viborg数据中心,工人已经被遣散

苹果高通大战开庭;NASA为撞小行星任务选定承办方

据报道,苹果的丹麦数据中心的施工工作已经被终止,该数据中心是苹果公司在欧洲18亿美元投资项目的一部分,导致建设被终止的问题主要源于承包商Exit,目前工地上的工人已经被遣散,但并没有说明具体原因。

丹麦报纸Viborg Stifts Folkeblad最先报道了Viborg数据中心被放弃的消息有未经证实的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已终止与该设施的主要承包商爱尔兰公司Exyte的协议。截至目前,苹果官方还没有回应,Exyte表示无法就此事发表评论。

4、NASA激进计划:发射探测器高速撞小行星使其偏离轨道

苹果高通大战开庭;NASA为撞小行星任务选定承办方

NASA近日宣布,他们已选定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航空航天公司SpaceX,由后者发射其“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简称DART)探测器任务。按照计划,该探测器将于2021年6月发射。

这项开创性的任务将首次通过故意让一个探测器高速撞向小行星,从而使其偏离轨道。2021年,DART探测器将搭载猎鹰9号火箭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预计将于2022年10月抵达距离地球1100万公里的双小行星Didymos。

5、三星半导体市场龙头地位或将让位英特尔

苹果高通大战开庭;NASA为撞小行星任务选定承办方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由于2018年存储芯片DRAM市场的繁荣,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供应商的地位得到增强,但是在2019年,这家存储芯片巨头这一龙头老大地位可能将要跌至第二位次。

Gartner研究副总裁安德鲁?诺伍德(Andrew Norwood)表示,“三星电子公司的领先地位实际上是建立在如流沙一样不稳定的存储芯片业务基础上,而在2019年因这一不稳定的业务,其第一大半导体供应商地位这一王冠肯定会丧失给英特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