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3芯片细节曝光,大幅提升AI性能

韩璐 5年前 (2019-04-20)

苹果A13芯片使用了台积电7nm极紫外光刻(EUV)工艺,有三个性能核心+四个能效核心。

苹果每年都会更新一下A系列芯片,以此配合全新的iOS系统。而随着发布会的临近,关于A13芯片更多细节也被曝光出来。近日,据外媒报道,台积电这一次将会成为A13处理器的唯一供应商,而A13芯片整体性能将是A12芯片的2到3倍。

苹果A13芯片细节曝光,大幅提升AI性能

据悉,A13芯片将采用7nm极紫外光刻(EUV)新工艺,而晶体管数量将与iPad Pro上的A12X仿生相等。不过,其将采用为三个性能核心+四个能效核心,这意味着搭载A13芯片的手机,处理速度甚至可以超过电脑。

此外,据行业一些专业人士透露,今年的A13芯片将会调整一些架构以此来获得更快的速率以及更好的CPU性能。而据估计,今年的A13跑分很有可能会超过16000分,这意味着其将超过目前所知的绝大多数安卓手机。

苹果A13芯片细节曝光,大幅提升AI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A13芯片还将搭载全新的神经网络引擎,这意味着AI性能将显著提升。与A12芯片相比,甚至可以提高3到5倍。对于一些用户来说,有了这项升级,未来的AI体验将更加便捷。

从A13芯片来看,新款iPhone手机功能还是很强大的。不过,随着性能的提升,不知道苹果是否会增加其售价,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对于果粉来说,这款A13芯片带来的体验,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